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泳衣争夺战全运赛场延续 一场暗战已悄然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2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代炜

  虽然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游泳项目的激战已经开始了,战争的中心就是在罗马引起轩然大波的高科技泳衣。

  为了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许多省市的游泳队都花巨资订购了高科技泳衣,由于SPEEDO在北京奥运会上风光无限,所以绝大多数队伍订的都是SPEEDO。但是,罗马世锦赛证明,SPEEDO早已过时。于是,许多队伍都通过在罗马的教练或者运动员在罗马抢购JAKED和ARENA,其中某一省队的领导甚至给一位当地的教练打电话说:“如果买不到,那么就把已经穿过的带回来。有总比没有好吧。”没有“海外关系”的队伍,也积极跟这两家泳衣厂联系,希望订购,但被告知时间太紧,不能保证完成全部订单。

  据媒体报道,这场“换购”潮中,最为尴尬的当数江苏队。江苏省游泳队向SPEEDO公司订购了40件泳衣,每件泳衣价格大约7000元。如今江苏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穿SPEEDO吧,装备就落后了。不穿吧,订金全打了水漂。

  现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和全运会组委会都未对是否在全运会中禁用高科技泳衣作出明确答复。有专家称,因为国际泳联的禁令在明年1月1日才实行,所以全运会不会禁用高科技泳衣。但也有消息称,游泳管理中心已向全运会组委会提出了禁用高科技泳衣的要求。“领导的意思是禁令没有下达,任何变化都有可能,所以还是应该要有所准备,免得在全运会上装备落伍,导致运动员在竞争中吃亏。”一位正在到处寻找JAKED泳衣的教练这样说,这也代表了绝大多数参赛队伍的心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