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根班德:罗马世锦赛是耻辱 菲尔普斯捍卫游泳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33  体坛周报

  本届世锦赛似乎是遭遇了魔咒。从最开始,古斗兽场边的泳池就被污染了,污染物就是超级泳衣。

  很多运动员会比自己能做到的更强、更快。换身泳衣,他们就登不上领奖台。他们成绩提高的速度已经超出了游泳运动的自然规律。有些人都没能晋级北京奥运会,但到了今年世锦赛上却夺冠或者破纪录,这是无法想象的。本来,菲尔普斯应该是这次世锦赛最大的主角,但他拒绝穿超级泳衣,而且只参加3个个人项目和3个接力项目。但他依然拿到了5枚金牌,他是游泳传统的捍卫者。

  这些日子,游泳运动员们有些煎熬。我只能对他们说,集中精力到比赛上,抗议是没用的。我们只能接受罗马的诸多“惊喜”,等待明年。本届世锦赛中,我最喜欢的是接力,因为在这种比赛中,个人的作用不是那么明显,泳衣的效力也是最小的,这才是本届世锦赛的真正对决。

  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15岁的瑞典女孩斯约斯特罗姆。她以56秒06的成绩夺得了100米蝶泳冠军。而1967年,马克·施皮茨以56秒30创造了100米蝶泳世界纪录,斯约斯特罗姆如今的成绩已经比他快了0.24秒。但当时施皮茨只穿了一条加拿大Winnipeg品牌的泳裤,而斯约斯特罗姆穿着Arena X-Glide泳衣。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取消超级泳衣给游泳找回了那张人性化的脸。我们终于又能看到运动员们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就像卡维奇和菲尔普斯在100米蝶泳最后关头那样。那才是真正感人的场面。但很不幸的是,罗马世锦赛本来应该是这个夏天的盛大赛事,因为国际泳联的无能,游泳错过了这一时机。这是种耻辱。文/霍根班德(荷兰前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译/陈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