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教练:罗马敲响警钟 日本需更多泳坛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中,日本游泳队仅收获了一枚金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教练平井伯昌表示这个成绩给日本游泳队敲响了警钟。

  作为日本游泳头号明星北岛康介的教练,平井伯昌认为日本游泳需要更多的精英,更多世界级的名将。他说:“我们渐渐落后于世界顶尖国家的选手,我们需要全方位杰出的人才。拥有几个一流选手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每个人都成为精英。”

  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日本收获了4枚奖牌,只有古贺淳也在男子100米仰泳上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唯一的一枚金牌。而在北岛康介缺席世锦赛后,19岁的仰泳选手入江陵介成为日本游泳的标志性任务,可惜他在100米仰泳中获得了第四名,在200米仰泳中不敌名将佩尔索尔摘得银牌。

  而在其他项目上,日本选手几乎毫无作为,关于在本届比赛上备受争议的泳衣问题,平井伯昌认为日本队的成绩逊于去年奥运会,并不该把原因简单地归咎于高科技泳衣。

  在世界纪录43次被刷新的罗马世锦赛上,日本选手却一次都未能创造纪录。日本运动科学研究学院曾在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科学研发,如今科学的训练再次被提到日程上来。(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