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分享世锦赛最大收获 难忘一细节获张琳夸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0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吴杨 实习生 陈雨忱

 

  早报讯 “大家配合一下,不要挡住路。”昨晚的萧山国际机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主动当起了“保安”,这几天被各路媒体采访得喉咙沙哑的他,拒绝再接受采访,“要采访,你们去采访世界冠军吧!他们最光荣!”

  当晚9时10分,当杨雨、陈慧佳、孙杨等参加罗马世锦赛的浙籍选手鱼贯而出时,鲜花,拥抱,加上耀眼的闪光灯,这架势,连见惯大场面的老记们都惊讶不已。“要是机场大屏幕能播放一段浙江水军夺牌的镜头,那就完美了。”张亚东略带惋惜地说。

  从学院赶到机场的杨妈妈

  只为多看女儿一眼  

  昨晚8时30分,飞机刚停稳,杨雨就给妈妈杨玲玲打了个电话,此后的30分钟,杨妈妈一直在等候中煎熬着,不时抬头望向航班到达出口。

  从下午3时开始,杨玲玲就坐不住了,赶到位于萧山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宿舍,为女儿收拾房间:“那天杨雨走得匆忙,窗户没关,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有点不放心。”按照惯例,参加完世锦赛的杨雨仍然要坚持训练,只有周六才能回家,于是提前为女儿收拾房间成了杨妈妈的习惯。

  “本来没时间来接机,不过杨雨短消息告诉我,飞机晚点了。”于是,匆匆在基地食堂扒了几口饭后,杨玲玲又赶到了机场,她也是昨天惟一一名接机的运动员家属。

  40分钟后,留着马尾、戴着眼镜的杨雨终于出现,杨玲玲立刻迎了上去,母女相视一笑,却很快被蜂拥而上的记者挤开。看着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的女儿,杨玲玲在旁边默默地看着,那个眼神——幸福!

  陈慧佳父母

  24小时坐在电话前

  只为早点听到女儿声音  

  获得金牌的陈慧佳,成为浙江水军在罗马世锦赛的最大黑马,包括路透社、法新社在内的世界媒体都认为她将是下一个罗雪娟。于是小姑娘人未到,家乡的温州记者就匆匆赶来了。

  此前据陈爸爸介绍,陈慧佳从小就很懂事,10岁到杭州训练之后,平时很少和家人联系,每次电话里都说自己很好,请父母不用担心。昨晚在机场,和一群红色T恤的师兄师姐不同,陈慧佳却穿着长袖运动服,大有一番我行我秀的味道。

  “我很好啊!今天中午在北京已经和爸妈联系过了。”由于陈慧佳手机没有开通国际长途,无法主动联系女儿的陈爸爸陈妈妈,这几天几乎是24小时守在电话前,倒是陈慧佳显得很平静,“我把比赛过程向他们说了一遍,就像平时一样。”

  “我在罗马还去逛了竞技场,真的挺雄伟。”刚刚结束自己“罗马假日”的陈慧佳,已经瞄准了全运会,“麻烦转告我父母,我在杭州一切很好,他们就不用来看我了,我会努力训练的。”

  孙杨父母忙着打扫房间

  儿子给妈妈带了一堆化妆品

  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眼中,孙杨的这枚铜牌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他的成绩和张琳的最好成绩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全运会比赛还需要努力。”

  “我这次最大的收获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游。”相对于世锦赛铜牌,孙杨更愿意提到的,却是一个小细节——“那天1500米决赛后,张琳拍了拍我肩膀,说我游得不错。”至于自己和张琳的关系,孙杨认为是一种良性竞争,“他就是我的目标,推动我不断进步。”

  由于在基地忙着给儿子打扫房间,孙杨的父母没有出现在机场。不过孙杨却给妈妈带了满满一袋化妆品,“我比赛是最后一天,所以只能在罗马机场免费店瞎买了,都是碧欧泉和兰寇的化妆品,也不知道好不好。”孙杨上车前,还特意回身拾起了一束鲜花,“我要带去送给爸爸妈妈,他们实在太辛苦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