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称刘翔后又一全民偶像 张琳坦言荣幸保持平常心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在罗马游泳世锦赛拿下4金2银4铜的中国游泳队昨天中午凯旋回京,当队伍出现在首都机场时,在场等候的记者蜂拥而上,大家的焦点都是在800米自由泳中打破世界纪录、获得中国男子游泳首个世界冠军的张琳。

  由于之前国际米兰众将士刚刚抵达,现场十分混乱。在等待接机的粉丝中,有20人手捧鲜花,还打出两条红色条幅,写着“热烈祝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历史性突破”以及“热烈欢迎中国游泳代表团凯旋”。中国游泳队在抵达之后耽搁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出来,张琳走在运动员的最前面,受到众多媒体和粉丝的“围堵”,被闪光灯晃得睁不开眼。经过了长达9小时的长途飞行,张琳笑着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谢谢大家的支持。今天人来得真多,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接机场面。”很多人在张琳夺冠后,称他是刘翔之后的又一个“全民偶像”。张琳谦虚地说:“能把我和翔哥比较,我感到很荣幸,但是我还有很多地方不如他。对于外界的说法和称呼,我还是尽量保持平常心吧。”张琳透露,8日他将随队友一起,同教练陈映红前往多巴进行为期四周的高原训练,然后返回北京,备战10月中旬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

  据悉,为了表彰中国队本次世锦赛的优秀表现,游泳中心将拿出近300万元的重奖,其中金牌获得者将得到8万元,还可能给打破世界纪录的4个项目各奖20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