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世锦赛难改美国称霸格局 三张王牌诸强无法匹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上豪取八金,菲尔普斯不管走到哪里,都是新闻制造者。在本次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参加了三个单项比赛,虽然男子200米自由泳输给了穿高科技泳衣的德国人,但这似乎警醒了他。在随后的100米和200米蝶泳比赛中,他都以破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如今,菲尔普斯只在蝶泳领域的统治地位不可动摇。

  至于菲尔普斯不参加的混合泳,他离开的空缺被罗切特填补。擅长仰泳的罗切特甚至刷新了菲鱼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顺利地成为新的混合泳之王。

  美国男队三张王牌之一的“仰泳之王”佩尔索尔经历悲喜交加的二场比赛。100米仰泳中,虽然意外地没有进入决赛,可200米仰泳还是力压日本新秀入江凌介刷新世界纪录,他再次证明自己仍然是仰泳之王。

  与男队少见新面孔相比,美国女队还是有很大的长进。在霍夫状态下滑后,混合泳新锐库科尔斯在200米混合泳中爆冷击败赖斯折桂。虽然女蛙王索尼在200米蛙泳意外失手,但在100米蛙泳上破纪录的表现继续了她在这个项目的优势地位。相比较而言,美国队以11金位居榜首,依然是泳坛不可动摇的霸主。

  随着Jaked和Arena这两款泳衣大面积普及到欧洲选手身上,欧洲选手本次比赛表现抢眼,特别是德国队和东道主意大利队。

  德国队完全依靠比德尔曼和斯蒂芬两人表现奠定他们欧洲霸主的地位。奥运会上连夺两枚金牌的斯蒂芬继续保持和扩大自己在女子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领先地位;比德尔曼的崛起让德国男子游泳也扬眉吐气。虽然他自己承认泳衣带给他速度的增加,但是本身自我实力的增强是无可厚非的。即使在明年,比德尔曼也将是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的有力竞争者。

  凭借主场之利和本土制造的Jaked快速泳衣,意大利在女子自由泳几乎实现统治。他们的佩莱格里尼最终获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菲利普在女子1500米自折桂,在800米自由泳中也摘得铜牌。意大利队的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取代了英美两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