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泳军凯旋张琳人气火爆 奥运冠军意外受冷落

  张琳(红衣)这次算是体会到了成名的“烦恼”。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张琳火爆 刘子歌受冷落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大放光彩的中国游泳队今天回到了北京,前来接机的游泳迷虽然不多,但现场气氛之热烈一点也不亚于国米同日到来时的场面。尤其是在世锦赛上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零”的突破的张琳,更成为焦点人物,而赛前一直被外界关注的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却备受冷落,尽管她此次的成绩其实比自己的奥运会夺冠成绩提高了不少。

  中国游泳队在罗马世锦赛夺得的4枚金牌让人们又看到了中国游泳腾飞的希望。如今队伍归来不但引来众多的记者,就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临时改变行程现身机场,专门来向中国游泳队表示祝贺。

  张琳:我还不如翔哥

  中国游泳队搭乘的航班准时抵达北京国际机场,不过运动员们直到近一个半小时后才终于走了出来。此时,国际航班到达通道已经为媒体和前来接机的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以及北京体育局等人员占满。当张琳走出来时,他仅仅来得及与崔大林握手,随即就被众人拥到了一边。现场的大多数记者都是随着张琳的步伐移动。

  经过了长达9小时的长途飞行,张琳笑着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今天来的人真多,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接机场面。”

  很多人称张琳为刘翔之后的又一个“全民偶像”。张琳谦虚地说:“能把我和翔哥比较,我感到很荣幸,但是我还有很多地方不如他。对于外界的说法和称呼,我还是尽量保持平常心吧。”

  而中国“水军”总教头么正杰也表示:“其实,张琳的水平一直就很高,但我希望外界不要捧杀张琳。”据张琳透露,他在本月8日将随队友一起,同教练陈映红前往多巴进行为期4周的高原训练,然后返回北京,备战10月中旬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届时,他将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

  在与张琳握手之后,崔大林继续给其他选手献花。轮到刘子歌时,他说了一声:“辛苦了。”然而现场没有几个人注意到刘子歌当时脸上有些尴尬的表情,不远处的张琳仍在“漩涡”之中,而仅仅是在不到一个月之前,当中国队出征世锦赛前进行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时,在游泳馆内的大多数人关注的还只是刘子歌。“我觉得自己游得挺好的,‘长’成绩了,可以说很不错了。”在周围的一片嘈杂声中,刘子歌对记者说道,她的声音显得很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