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飞人齐名张琳自称不如翔哥 孙杨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3:17  新京报
张琳(中)此次世锦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昨日回京,他无疑是游泳队最耀眼的明星。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吴江
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右)在机场VIP室主持了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宾)张琳推着行李车,走在运动员队伍的最前面,他接连接过两束鲜花。摄影记者将他团团围住,闪光灯闪烁个不停。昨天中午,中国游泳队载誉返京,在首都机场张琳成为最受关注的明星。接受采访的间隙,还忙着给粉丝签名。

  夺得7金的跳水队回国时并没有领导接机,北京籍游泳选手张琳在刚刚结束的罗马世锦赛上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率领一个欢迎队伍前往迎接,他们还打出了写有“祝贺中国游泳男子选手实现历史性突破”字样的条幅。

  中国游泳队此番取得4金2银4铜的成绩,为历史第二佳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前往机场迎接。张琳、赵菁等金牌选手出关之后,专门被邀请进入VIP室,里面还有一个欢迎仪式等着他们。

  回顾世锦赛,张琳对于自己的整体发挥表示满意,不过不愿就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有过多的评论,“我不想为自己1500米自由泳(的失利)找太多原因,没有发挥好是自己失常。”

  由于为中国男子选手取得历史性突破,张琳现在被拿来与刘翔相提并论。世锦赛期间,有报道称刘翔也称赞了张琳。张琳对前辈投桃报李,“把我和翔哥相比,首先让我觉得荣幸,但很多地方不如他。他现在在养伤,希望他早日康复。”

  罗马世锦赛,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1枚铜牌。对于能够超越张琳,孙杨看得比较淡。在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好手的行列后,他暂时不敢提世界冠军。

  与张琳一样,孙杨也是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好手。不过过去两年,在全国冠军赛上,他都处于张琳的阴影之下,只能拿亚军。这次在世锦赛上击败张琳,孙杨并不认为自己已经超过了老大哥,“其实张琳发挥得也不错,只是参加的项目比较多,到了后来体能有些影响。其实比赛总有输赢,我自己付出了努力,得到回报也很正常。”

  世锦赛上的表现,让孙杨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这次比赛技术上感觉还是不错,尤其是转身和出发有了很大进步。澳大利亚教练奥托在这方面对我帮助很大。不足的是体能和力量,如果这两个方面上去的话,成绩还能有更大幅度的提高。”

  对于世界冠军这个目标,孙杨表示暂时还不敢奢望,“现在还没想那么多,主要还是先把全运会比好,然后再想其他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