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世锦赛:超风速跑专家盖伊VS全天候博尔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2:31  中国体育报

  如果说,牙买加的“闪电侠”博尔特是“全天候”比赛的专家,特别是在下雨顶风的情况下,依然能创造出令人瞠目的好成绩的话,那么美国的泰森-盖显然就是一位借助风力跑的专家,即他能够在强顺风的情况下,多次跑出吓人的成绩。

  例如,在刚结束的斯德哥尔摩超级大奖赛上,泰森-盖借助每秒2.6米的风势,又跑出了9秒79的好成绩,与博尔特在今年巴黎站黄金联赛上跑出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相同,但后者是在每秒0.2米顶风情况下创造的,而前者是超风速,只计名次但不计入正式成绩。

  应该说,能最大限度地利用顺风,将自己的技术特长和水准充分发挥也是一种本事,并非所有人都能够做到。就像目前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并不是所有身着高科技制造的泳衣运动员都能打破世界纪录一样,他需要运动员在具备相当实力的前提下,从起跑、途中加速到冲刺每个环节都不能失误。在这方面,泰森-盖显示了比其他人更强的能力。

  在去年全美田径锦标赛上,泰森-盖曾在每秒4.1米顺风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68,接着是超风速跑出了9秒77,今年再次超风速跑出了9秒75,这次加上他目前保持的9秒77和19秒58两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都是顺风。因此说泰森-盖是一位超风速跑专家一点都不过分,也证明了他的确是一位很有实力和经验丰富的短跑飞人。

  诚然,泰森-盖的9秒79无法和博尔特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相提并论,但依然表明他目前处于一种很好的状态,特别是在与牙买加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对决中完胜对手,展示了他在距德国柏林世锦赛前两星期已经具备了卫冕的实力,提升了信心。同时,这个成绩和这次对决也似乎告诉人们,柏林世锦赛真正的男子飞人对决,将在泰森-盖和博尔特之间进行,其他人已经没有资格加入夺冠的行列,其中包括鲍威尔。

  而决赛时的天气状况好坏,也将对“全天候”比赛专家博尔特和超风速跑专家泰森-盖产生不同的影响。这就是此次泰森-盖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杜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