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幺正杰直呼“没想到”:男队一枝独秀女队遍地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0:26  郑州晚报

  尽管并非中国游泳队的赞助商,但意大利产的泳衣Jaked无论如何也应当被记在中国队的鸣谢名单上。我们可以观察一下总教练幺正杰的态度转变:初来罗马,他称“有5至7个冲金点”,但在一接触欧洲好手,特别是张琳在最擅长的400米自由泳上仅摘得铜牌后,幺立刻称“我们后面不再考虑冲金的问题了,没有突破的话也很正常”。

  但正是从此开始,Jaked公司为运动员免费提供的高科技泳衣拯救了中国队,连续摘金夺银令幺正杰又如演戏一般开始惊呼:“没想到,没想到,没想到!” 4金2银4铜,这怎么也算是中国队最成功的世锦赛之一。

  张琳的历史性突破自然是中国游泳队在罗马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就像田径项目上中国男子只有个刘翔一样,泳池中的张琳也只能独自体会高处不胜寒的孤寂,未来有望和他做伴的是1500米自由泳摘铜的孙杨。中国队原本在蝶泳上寄望另一名将吴鹏,可惜他此次伤愈复出后已彻底远离一流水平。除张琳和孙杨外,中国男队竟无一人进入前八。

  男队一枝独秀,而女队则遍地开花。除了蛙泳,中国女将在另外3种泳姿上均有斩获。特别是刘子歌、焦刘洋的中距离蝶泳和赵菁、高畅的短距离仰泳,均可抗衡一干欧美高手。惟一的遗憾是,中国队在蛙泳上无人继承罗雪娟的衣钵,接班人陈慧佳的成绩一会天上一会地下——她在个人项目上连决赛都进不了,而在接力上又竟然超了世界纪录。

  中国女队的罗雪娟、杨雨、周雅菲时代已经彻底谢幕,但新的惊喜已经出现,中国“90后”女泳将的集体爆发,对世界泳坛来说不啻为一枚拥有相当杀伤力的小型炸弹,在美、澳、欧的领地之上,中国金花炸开一个缺口,硬生生地挤了进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马世锦赛 中国游泳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