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世锦赛“盛景”落幕:盘点热门话题“四个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0:08  河南日报

  本届罗马世锦赛在破纪录放卫星的“盛景”下落幕,可说的话题有一箩筐,这里总结出的是这次比赛的几个“之最”。 

  1 差距最小的决赛

  如果要评最激烈的争夺,那选择多了;但要选差距最小的决赛成绩,只有男子200米蛙泳,匈牙利选手格尤尔塔不声不响,在最后50米时发起冲刺,赶上了此前大幅度领先的尚蒂,最后格尤尔塔以0.01秒的优势胜出,让尚蒂徒呼奈何!

  2 最年轻的和最老的

  游泳这行当,竟然有“60后”的人参加,她就是让人肃然起敬的妈妈级选手、1967年4月15日出生的美国自由泳选手塔拉·托雷斯。她在最后一日结束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第八,42岁的选手在一批20岁猛将竞争的舞台上获得第八,艰辛程度可想而知。

  最年轻的是谁?是1997年2月4日出生的戈里·科特查,她来自坦桑尼亚,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最老的最小的竟差了30岁。

  3 最疯狂的世界纪录

  本届大赛选手们43次打破31项世界纪录,其中最容易破的纪录属于男子800米自由泳,张琳把原纪录竟然提高了6秒53!此前11年的时间,800米时间才缩短了7秒多,而张琳这次用了4年时间便创造了这一惊人记录,人类似乎随时要在800米项目上进入7分30秒。

  4 最痛苦的颁奖

  男子50米蛙泳决赛,巴西选手费利佩获得亚军,他表情异常痛苦地接过银牌,而后手捧着鲜花时竟然跪倒在地,号啕大哭起来,让颁奖官员和旁边的人都不知所措,其实也好理解,费利佩是该项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他脑海里想的,真的只是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马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