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9球世星魅丽9城市积分巡回赛将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迎接2009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来力杯辽宁省9球世星魅丽9城市积分巡回赛”将于8月4日正式启动,赛事将持续至10月下旬结束。作为世锦赛的预热准备活动,9球城市巡回赛将在辽宁中部9个城市(包括沈阳、大连、鞍山、抚顺、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依据国际9球比赛标准,采用专业比赛设备,比赛规模达到千人,这是国内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台球盛会。

  2009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台球协会、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主办,沈阳市体育局、世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辽宁电视台、辽宁省台球协会协办的一项世界顶级台球比赛,比赛的规模、总奖金和影响力都将创造空前的记录。该赛事将在沈阳连续举办三年,且沈阳拥有随后两年的优先承办权。这将在沈阳掀起一个9球高潮,同时也将打造出沈城的体育特色名片。台球运动在北方,尤其是辽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民间历来以打十六彩为主,其中也不乏出现了金龙、李赫文等一批台球高手。但是作为国际比赛项目的只有9球和斯诺克。斯诺克要求的技术比较高,普通人不经过系统的训练很难打好。9球这项运动有着简单、易学的特点,是一项平民化运动,十六彩的选手很容易的就转到打9球项目上来。通过世锦赛和巡回赛等各种赛事的展开,将逐步引导十六彩向9球运动的转变,短时间内培养出具有国际水平的9球选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张小宁表示,9球运动在中国将按照“南有上海,北有沈阳”的格局全面展开。南北联动,全面推动9球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