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新金花给世界一个惊叹号 90后挨个显魔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4:46  信息时报

  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意大利时间8月2日晚在罗马落幕,出色完成任务的中国90后姑娘们已经给世界留下了“惊叹号”。以赵菁、焦刘洋为代表的90后小 将们,在各个泳姿中都有突出表现。她们具有90后的一切的特质:聪明、果敢、无所畏惧……如果有可能,她们将会超越前辈,超越上世纪90年代初的“五朵金 花”时代,中国游泳已经提前完成了新老交接的历史重任。中国游泳已经进入“新人时代”。

  新华社罗马8月1日电 赵菁等4位“90后”中国小将1日在世锦赛上勇夺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并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5秒。

  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李哲思四位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小花”,在当晚的决赛中每个人都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3分52秒19夺冠,并打破了澳大利亚 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分52秒69的前世界纪录。亚军澳大利亚队3分52秒58的成绩也超了纪录。铜牌得主德国队成绩为3分55秒79。

  赛后4名姑娘异常兴奋,进行首棒仰泳的赵菁则称这个成绩并不意外。她说:“其实预料到了,因为赛前我们分析了具体情况后认为有可能。”对于当日的表现,4个姑娘不约而同地表示“每个人都发挥得非常非常出色”。最兴奋的大概是赵菁,这是她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陈慧佳和李哲思表现抢眼。陈慧佳在第二棒蛙泳中游出了1分4秒12,比自己在单项半决赛中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3秒左右;即将迎来14岁生日的李哲思在最后一棒自由泳中游出了52秒34,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