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金牌光环下的张小平:平常心面对成绩和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2:27  中国体育报

  正在内蒙古二连浩特举行的第二届“胜能杯”国际拳击邀请赛上,奥运会冠军张小平再次感受了一把大明星的滋味,无论是街道和体育馆内张贴的大幅赛事海报,还是秩序册封面,都印有他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画面。

  其中,海报的广告语是:奥运拳王,莅临边城,辉煌时刻,精彩再现。而且,每逢张小平出场比赛,全场欢声雷动,警方不得不多派出警力维持赛场秩序。赛后,记者们也是将张小平团团围住,问题一个接一个,让他有些应接不暇。

  的确,自去年北京奥运会张小平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1枚金牌,与邹市明一道为中国拳击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突破作出了巨大贡献后,这位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小伙子就成为英雄式的人物,特别是在家乡,因为他是自治区成立60年来第一个奥运会奖牌得主。

  国家体育总局和自治区政府的各种奖励;希望拳王张小平做产品形象代言的商家纷至沓来;走在乌鲁木齐街上被崇拜者认出索要签名合影;商店里的大幅广告招贴画等。奥运会后的几个月,出席各种社会活动让张小平的确置身于奥运会金牌的巨大光环之下。

  不过,此次记者见到张小平后发现,他一身休闲打扮,黑色T恤衫,牛仔裤,交谈时依然露出略带羞涩的笑容。看得出,他已经从奥运会后的激动和各种活动中平静下来,重新回到了他熟悉和喜欢的体育馆训练的环境中,重复着每天与队友、拳台和沙袋为伍的枯燥训练。

  张小平向记者坦言,奥运会后那段时间,他的确感到有点飘,训练投入不进去,有时上强度时顶不住。后来在队长党忠义和教练朝鲁的反复开导教育下,使他真正认识到,奥运会的成功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下,是通过领导、教练和陪练等一个团队的共同努力取得的。因此,他必须保持一个平常心,正确对待成绩和荣誉,重新开始。

  张小平说,我的根还是在拳击,我还得继续走这条路,还得保持一颗平常心,还得训练比赛。但与以前不同的是,现在对自己更自信,特别是今年冬训以来,加强了中近距离进攻对抗的训练,以前这是自己的软肋。另外,自己的前手拳进攻有提高,但还不够,还要加强。

  或许是胳膊上的文身马,给张小平带来了好运,让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大的一匹“黑马”。对此,张小平承认自己夺冠有“黑马”的因素,但赛前他的教练的确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将15个对手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让队友模仿所有对手的打法。应该说,冠军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下届伦敦奥运会,他也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他技术还有提升的空间,会力争再冲金牌。

  由于张小平的肩伤还没有痊愈,因此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他将缺席,目前他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恢复伤病,为今年的全运会夺冠最好准备。

  这次张小平让记者看了他漂亮女朋友的照片,他们是几年前认识的,女友是从在旅游公司工作,只有周末张小平才有时间和女朋友聚聚,逛逛商店,但他们现在还没有结婚的计划,而是要等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这既是一种良好的心态,也是动力和决心。

  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张小平还是那么谦虚,为人处世低调,这是他不断成熟的标志,也是他拳击生涯继续提升非常重要的因素。

  这就是奥运金牌光环下的张小平给记者留下的印象。

  另据本报二连浩特7月31日电  福建伟之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聘请奥运会81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小平作为形象代言人的签约仪式,今晚在此举行,这是中国拳击运动员首次为国内主要生产拳击器材的公司做形象代言人。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手夺得两金一银一铜。其中,张小平和邹世明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与金牌无缘的历史性重大突破,极大提升了中国拳击在世界和国内的影响。

  与此同时,以“伟之英”为主要品牌的中国拳击器材也以其优良的品质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成为国际拳联指定的拳击头盔和拳击手套专用品牌,正式成为国际拳联制定的四大供应商之一,极大促进了中国拳击器材在市场上的影响和竞争力。

  伟之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英伟说,“张小平加盟代言我们公司产品,这将使我们的品牌形象在国内外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产品走向全球,为中国拳击事业的发展做出绵薄之力。”

  张小平表示,他的拳击生涯是与伟之英紧密联系在一起,很高兴成为伟之英体育产品代言人,愿意分享其荣誉和成功的喜悦。

  此前,张小平已经成为内蒙古体彩中心和西远服饰公司的两家形象代言人。(杜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小平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