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香自有赏花人--记中央电视台美女主持人沈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2:12  中国体育报

  喜欢篮球、羽毛球、游泳、瑜伽、滑旱冰的美女主持人沈冰,是在化妆间里唯一一位在涂脂抹粉之前,非常愿意让记者拍照的人,这也不由得使人佩服,她以大方得体的美丽,为自己赢得这份自信。

  以温柔征服世界

  出生在江南小镇的沈冰,18岁就独自出国闯荡,她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业与财务专业,之后留在新加坡,任《联合早报》的财经记者。

  喜爱中国古典文学、经典电影、视音乐为生命之声,多才多艺的沈冰2000年参加央视主持人大赛后,结束了在海外的漂泊,加盟中央电视台,主持《对话》节目。作为刚刚入行的新人,她过人的天赋立刻像闪电一样爆发出来。

  2002年6月沈冰客串足球世界杯直播,她的出现,给这一男人“统领”的阵地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沈冰清新自然的解说风格就像春风化雨,温暖球迷的心,给刚劲、粗犷的足球增加了女性的细腻与温柔。特别是解说阿根廷遭淘汰的那场球,她真情的眼泪,深深感染着电视机前每一位球迷的心。

  不论褒贬,沈冰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众多媒体上刮起了一股“冰风暴”,让全国40亿人次的观众群体牢牢记住。对于沈冰的评球,可以送上这样评价:强悍能够摧毁坚硬,温柔可以征服世界。

  自信是花不是瓶

  身高1.73米的沈冰,深为没有从事体育专业而遗憾。她对记者说,自己业余爱好篮球,现在还以羽毛球、游泳、瑜伽健身。她说:“动为生命之本,虽屡遭伤痛之苦,依然乐在其中。”

  2008年5月,沈冰入选“中国奥运报道主持人国家队”担任总主持。对于这个职务,沈冰说:“奥运期间我享受的是‘螺丝钉’的激情和快乐。”

  她说,奥运项目多,频道也多,我们很难看全所有比赛,“总主持”也是为观众服务,比如将其他赛场的信息报告给大家、做好从赛场到总演播室的总串联、提供大家讨论的话题、介绍比赛项目的历史、帮助大家理解和欣赏奥运会等等。

  沈冰说:“和世界杯截然不同,在浩如烟海的信息中给观众更有含金量的信息,在大家都占有相同信息量的同时,使央视的奥运报道锦上添花,是对主持人能力的极大考验。”

  作为美女主持,沈冰是花不是瓶。沈冰也自信:花香自有赏花人。美女再加上悟性、观察力、敏锐性,她就拥有了双倍的力量。

  有家的感觉真好

  作为女人,在家庭和事业两者之间,沈冰并不顾此失彼。沈冰相信,完美的人生是事业的成功与家庭的幸福相加。在某一段时候,可能会有所侧重,亲情和完整的家庭也是沈冰所追求的。

  2003年,沈冰与上海房地产商蔡建国结婚。2006年,沈冰生下了漂亮的女儿。

  在女儿出生两个多月时,德国世界杯开幕了。央视体育部找到沈冰,邀请其续写《你好,世界杯》的辉煌,可初为人母的沈冰提醒自己,现在还不是复出的时候,女儿还离不开自己。沈冰指了指睡在身旁的女儿说:“我现在有了她!”一句简单的话,让人无法反驳这位称职的母亲。

  沈冰说:“有家的感觉真好。家庭让我拥有了自己的另一半天空。幸福,在这里慢慢地生长,我所有对家的期待,对未来的希望,都在这里幸福地孕育着。

  从《联合早报》到央视主持人,短短几年的时间,沈冰对于自己一次次的选择和挑战,表示无怨无悔。“机会来了,为什么不试一试,况且这种机会不是人人都会遇见的,就算是失败了,我也并不损失什么!”

  “我很感激那些批评的声音”。9岁开始打篮球的沈冰说:“教练经常会对我说,骂你是因为你有希望。”(杨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