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泳接力最惊奇1环来自弱项 陈慧佳:豁出去的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罗马报道

  中国游泳队昨天又在比赛中收获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以及周雅菲的女子50米蝶泳的银牌。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四位选手中最意外的表现要属陈慧佳,这位来自浙江的姑娘参加的是蛙泳比赛。原本中国队这棒最弱,没想到她在比赛中拉大开了与澳大利亚队的优势,最终确保中国队的最后胜利。“这是我最好成绩了,提高了两秒多近三秒。”陈慧佳说。

  当有人问她是否觉得这场决赛有点神奇时,陈慧佳笑笑说:“其实,我就是游好自己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至于总成绩,我觉得挺超出预料的,这可能是大家都没想太多,豁(出去)了的结果。”

  年纪只有14岁的李哲思,担任比赛最后一棒。最后50米中,她被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追得很紧:“下水前我没有多想,我只是全力发挥。因为她(特里克特)在第一道,我不知道她和我的差距到底多大。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队友给我留下很大优势。”

  以3分52秒19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混合泳接力继在2003年巴塞罗那夺冠后再次折桂。不过,这并不是中国游泳队昨天唯一的收获。

  北京奥运会上,周雅菲同队友一道拿下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但在个人项目100米蝶泳上,只获得第四名。原本在奥运会后就想退役的她,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当时我自己都想退役,但是我想想今年全运会,为了解放军,而且在山东举行。我还是坚持下来。”

  不过,即便是周雅菲自己,她都没有想到能获得女子50米蝶泳的亚军。“我参加了四届世锦赛,每届都拿到奖牌,这次100米蝶泳没进决赛之后,我觉得自己要空手而归了。”周雅菲昨天说:“我一直在与退役斗争,但我想到教练姚颖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想再报答她一次,所以又练了起来,但100米蝶泳的结果让我很失望……”一边说,周雅菲眼泪不止,“我就是那么感性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