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揭秘张琳失常究竟为何:他现在连站都站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4:20  新浪体育
教练揭秘张琳失常究竟为何:他现在连站都站不稳

张琳体能不支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游泳项目最后一天的争夺。正当大家翘首盼望,勇夺一金一铜的中国名将张琳再次向第三金、男子1500米自由泳发起冲击时,他位列决赛第五的成绩让人大呼意外。接受新浪体育独家专访时,教练陈映红透露了弟子无缘奖牌背后的原因,“原本闭幕式的旗手是他和周雅菲,但他现在连站都站不稳只能缺席了。”

  出征本届罗马游泳世锦赛前,陈映红教练率队第三次奔赴澳洲进行了为期十周的室外训练。“张琳的训练主要是针对中长距离。”为此,张琳并未报名200自项目而是选择了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银牌的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个单项。

  在久未参加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张琳以7分32秒12、破世界纪录的出色发挥问鼎冠军,一举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在世锦赛上夺金的“第一人”!对于四天后有着“水中马拉松”之称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不仅是张琳还是教练都是寄予了厚望。

  今晚决赛的前800米,张琳一直牢牢占据“领头羊”的位置,但遗憾的是他并未把领先优势维持到最后。从1200米之后的第三到1350米的第四,再到最后他以14分54秒23的成绩排在了第五位。预赛后给张琳定下“涨成绩”目标的教练,是否也对弟子无缘奖牌的结局有些意外呢?

  “我是很心疼!因为前几天体力消耗太大了,决赛时张琳的身体就很不舒服,也跟罗马天气太热有关系。游完后他就感觉喘不上气,”陈映红教练向新浪体育透露了弟子状态失常的真正原因,“他现在还没缓过来,脸色也不太好,一直出虚汗!原本闭幕式的旗手是他和周雅菲,但现在他连站都站不稳只能缺席了。”而电话接通时已经距离张琳决赛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本届世锦赛上,张琳参加的三个项目均晋级决赛,时间跨度更是从第一天持续到最后一天。他可谓是全队里“上场率”最高的男选手了,尽管今晚成绩不佳而张琳一金一铜的收获也让教练很是欣慰。

  “今晚他也很想有所表现,按照他目前的实力来说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比赛就是这样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他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现在的心情肯定是难过的,我也跟他说没关系的。”相伴近十年的陈映红给了弟子最大的安慰,“我非常满意他这次的整体发挥,美中不足的地方也是因为身体的问题而没有把训练水平表现出来。真的没关系的,以后还有机会!”陈映红教练如是鼓励张琳。

  对于另一名年轻选手孙杨以14分46秒84的成绩勇夺铜牌,她也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的潜力很大,在奥运会上也取得过第八名的好成绩,这次又比自己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挺不错的!”明日就将启程回国的张琳随后就要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现在他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