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世锦赛男女最佳出炉 美国菲鱼东道主美女当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4:09  新浪体育
09世锦赛男女最佳出炉美国菲鱼东道主美女当选(图)

菲尔普斯与佩莱格里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游泳项目上,美国队仍以较大优势荣膺奖牌榜之后,东道主意大利队凭借女子自由泳项目上的出色表现摘得三金,成为了战绩最好的欧洲国家,美国和意大利的代表人物菲尔普斯与佩莱格里尼也分别当选了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的男女最佳运动员。

  菲尔普斯本届世锦赛报名参加了三个个人项目和三个接力项目的比赛,除了在首个个人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失手之外,菲尔普斯在其他五项比赛中(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全部获得金牌,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个人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尽管成绩不如上届世锦赛的七金和北京奥运会时的八金,但他还是无可争议的世界泳坛第一人。

  相比而言,佩莱格里尼的当选多少有些东道主的因素在里面。意大利美女本届世锦赛一人收获了女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帮助接力队收获4X200米自由泳第四名,每次有她出场的比赛,罗马的赛场上必然座无虚席,显示了极高的人气。不过德国女将斯蒂芬的表现也一点不比佩莱格里尼逊色,这位女飞鱼一人包揽了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重头项目的冠军,并帮助德国接力队收获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奥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