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第一周:巴西全胜夺冠 荷兰波兰站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3:02  新浪体育
女排大奖赛第一周:巴西全胜夺冠荷兰波兰站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第一周的争夺全部结束。在巴西站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巴西队直落三局击败美国队以全胜战绩折桂,德国队以3-2力擒波多黎各之后以两胜一负位居次席。波兰站最后一轮比赛竞争同样激烈,荷兰队以3-1力挫泰国队以不败战绩夺冠,波兰队在完胜日本后取得了自06年大奖赛以来的首个主场胜利。

  巴西站:巴西3-0胜美国,德国3-2胜波多黎各

  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巴西和美国的对决备受关注。在此前进行的泛美杯半决赛中,巴西队曾经击败过美国队。此番两队再度交手,基本以新人出战的美国队虽然打出了较高水平,但是老练的巴西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3-0完胜以不败战绩折桂,三局比分为25-18、25-22和25-13。

  虽然美国队几乎以全新阵容出战,但是她们在前两局比赛中给巴西队构成了较大威胁。首局比赛美国队一度以7-3领先,巴西队直至15平之后才逐渐将比分拉开,谢拉和娜塔莉亚等人相继扣球命中让巴西队以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迅速反扑并且将比分紧咬不放,巴西队在19平后又一次掌握了主动权以25-22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除了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外,中局阶段美国队失误较多让巴西队以13-7领先奠定了胜局,娜塔莉亚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3,巴西队完胜美国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巴西队的主攻马列安妮斩获12分荣膺最佳得分手,谢拉则有10分入账。美国队的主攻法切特和接应拉尔森分别获得了11分和10分。

  德国和波多黎各的竞争更加激烈。德国队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顶住了对手的冲击苦战五局以3-2力挫对手收获了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19-25、25-20、18-25、25-13和15-12。

  面对尽遣主力登场的德国队,波多黎各在首局比赛中凭借凌厉的强攻在中局阶段奠定胜局以25-19先声夺人。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均出现了较大起伏各胜一局之后德国队以1-2落后。背水一战的德国队在第四局比赛中打出了7-1的小高潮扭转了颓势,并且在决胜局中乘胜追击,11平后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15-12胜出,从而以3-2涉险过关。

  此役德国队攻手得分较为平均,接应科祖希斩获19分,主攻布兰克和副攻福斯特分别得到了14分和13分,贝尔和舒什克也有12分和11分进账。

  三轮比赛过后,东道主巴西队以全胜战绩轻松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德国队以两胜一负位居次席,美国队一胜两负位居第三,三连败的波多黎各队排名最后。

  波兰站:荷兰3-1胜泰国,波兰3-0胜日本

  虽然泰国队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不败,但是面对网上实力占优的荷兰队,开局领先的泰国队没能再显神奇,荷兰队激战四局以3-1战胜对手以全胜战绩夺冠,四局比分为25-27、25-21、25-17和25-20,泰国队则首遭败绩。

  首局比赛泰国队凭借玛丽卡和奥努玛的二、四号位进攻接连给荷兰队施压,网上优势得不到发挥的荷兰队一度以8-10、17-20落后。尽管最后时刻分奋力追至25平却仍以25-27惜败。第二局比赛荷兰队直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才将比分拉开,强攻的改善让她们以25-21扳回一局。随后两局比赛荷兰队发挥正常,弗里尔、斯塔伦斯和胡尔曼的进攻交相辉映让本队以25-17和25-20的较大优势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全胜战绩夺冠。

  此役荷兰队弗里尔独得19分,胡尔曼和斯塔伦斯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泰国队的主攻奥努玛虽斩获21分力夺得分王却没能帮助球队获胜。

  两连败让东道主波兰队处境尴尬,面对此前在意大利四国赛中两次成为手下败将的日本队,波兰队再次凭借网上优势以3-0完胜收获了大奖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6-24和27-25。

  日本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虽尽遣主力登场,但是首局比赛两次技术暂停时仍然以6-8、13-16落后,并且以20-25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末段两队从19平战至24平,波兰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26-24险胜。第三局比赛波兰队一度以20-22、22-24落后,但是她们顶住了压力将比分扳成24平,25平后更是凭借嘉伊加尔的两次反击以27-25逆转胜出,从而以3-0战胜日本队。

  此役波兰队主攻巴兰斯卡独得17分成为本队胜出的头号功臣,日本队的得分最多的栗原惠斩获了15分。

  三轮比赛过后,荷兰队以全胜战绩摘得本站比赛冠军,两胜一负的泰国队位居次席,波兰队以一胜两负排名第三,日本队惨遭三连败排名垫底。

  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第二周的比赛将于8月7日至9日进行。届时美国、荷兰、德国和多米尼加四队将转战中华台北展开新一轮的较量;中国、巴西、波兰和泰国四队将移师中国澳门再战;韩国、日本、俄罗斯和波多黎各四队则将参与日本大阪站的争夺。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