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闭幕日:美国捍卫霸主地位 菲尔普斯五金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1时45分,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最后一日全部的赛事,在当日一共进行了7个项目的争夺,美国队获得两金,其中菲尔普斯摘下本届大赛第五金,另外俄罗斯、英国、德国、突尼斯和匈牙利各获一金,我国选手孙扬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第三名。

  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决赛是本届大赛最后一个项目,美国队以3分27秒28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在本届大赛上获得五项冠军,其中包括三个集体项目,依然是本届大赛的金牌王。德国队以3分28秒58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28秒64获得季军。

  美国队第一棒仰泳选手是佩尔索尔,100仰个人赛未进决赛的佩尔索尔这次表现不错,他以52秒19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美国队二棒蛙泳选手派出的是尚蒂,但他头50米时感觉不好,被德国队追上,所幸尚蒂后50米又追到了第一,美国队第三棒就是菲尔普斯!“菲鱼”是100米蝶泳冠军,实力自然高出他人一截,但他今日表现甚佳,很快拉开了和其他队伍的距离,最终他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队整一秒的时间到达终点!

  第四棒较量开始了,美国队入水的是沃尔特斯,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则很快超过了澳大利亚队员,随后猛追沃尔特斯,但沃尔特斯发挥出色,表现沉着,两队之间的距离并没有缩短,最终帮助美国队拿下了本届大赛的最后一金!

  男子50米仰泳决赛,英国选手坦科克状态异常了得,他以24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他原先保持的24秒08的世界纪录,日本选手古贺淳也以24秒24获得亚军,南非选手赞德贝里以24秒34获得第三名。

  女子50米蛙泳决赛,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以30秒09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选手索尼以30秒11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卡特索利斯以30秒16获得第三名。原世界纪录创造者、加拿大选手里森发挥失误,虽然她的反应时排在第一,但节奏就此被打乱,最后里森仅列第7名。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美国选手罗切特发挥稳定,他以4分07秒01获得冠军,同胞克拉利以4分07秒31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切赫以4分07秒37获得第三名。由于菲尔普斯没有出赛,谁能夺冠就是个不小的悬念,罗切特仰泳稍慢只排在第三,克拉利和切赫排列一二;在蛙泳上克拉利继续排第一,而罗切特则升到第二位;第三个姿势蝶泳发生决定性变化,罗切特超到了第一位,巴西人佩雷拉第二,切赫排第三。最后100米自由泳是罗切特强项,他没有让这项冠军旁落,而克拉利也不含糊,连续赶超佩雷拉和切赫,最终拿到第二。

  女子50米自由泳,100自冠军德国人斯蒂芬以23秒73获得冠军,并打破维尔德胡伊斯保的世界纪录,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以23秒88获得亚军,维尔德胡伊斯发挥不好,她只以23秒99和澳大利亚选手坎贝尔并列第三名。本届大赛最老的选手、42岁的美国人托雷斯以24秒48获得第8名。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突尼斯选手梅洛里以14分37秒28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科奇拉内以14分41秒38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孙扬以14分46秒84获得第三名,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琳只以14分54秒23位列第五名。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匈牙利人霍斯苏以4分30秒31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以4分32秒12获得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莱斯以4分32秒29获得第三名,奥运三冠王本届世锦赛两手空空。霍斯苏今天只在第二个泳姿-蛙泳上表现不好,曾被考文垂短暂领先,其他三种姿势霍斯苏优势很大,赢下冠军无可非议。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