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蛙泳强接力金牌就到手 陈慧佳有望全运会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1:28  新京报

  本报讯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此番重回巅峰,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点名表扬了陈慧佳,他认为小将的异军突起是夺冠的最重要因素。

  1994年世锦赛,中国队在罗马首次夺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2003年世锦赛,罗雪娟领衔的中国队再夺该项目金牌。本次已是中国队夺得的第3个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另外,中国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均获得该项目铜牌。

  罗雪娟退役后,中国队的蛙泳一直没有世界级选手。蛙泳被认为是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软肋。陈慧佳的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0.72秒,张亚东对陈慧佳的表现赞不绝口,“原来这个项目金牌难拿,就是蛙泳比较弱。预赛陈慧佳游了1分05秒多,我就觉得这个金牌没问题了。没想到她决赛中能有这么神奇的发挥。”

  接力项目,仅第一棒可计世界纪录,陈慧佳的成绩不能计为世界纪录。张亚东对此并不觉得遗憾,“不是还有全运会吗?全运会,她还有机会破世界纪录。”同时,张亚东对李哲思也给予肯定,“她最后顶了下来,没有让对手追上,表现非常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陈慧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