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多米尼加获季军 韩国三战皆墨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17:20  新浪体育
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多米尼加获季军韩国三战皆墨垫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此前尚无胜绩的韩国和多米尼加两队相逢。两队经过五局激战多米尼加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险胜获得本站比赛的季军,五局比分为25-22、25-12、18-25、24-26和15-10。

  韩国女排在身体素质和攻击力上稍显逊色,多米尼加则因为无谓失误较多容易葬送好局。此役两队之争,网上实力占优的多米尼加胜算稍大。

  此役韩国队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依然由金延景、金敏姬等人领衔出战。多米尼加除了副攻伊芙未首发亮相外,主攻德拉克鲁兹、卡布拉等人均首发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韩国队凭借金敏姬的强攻和拦网以4-2占先,多米尼加虽顽强追至5平,韩国队依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的强攻大为改善,发球和拦网的加强更是让她们夺回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马布鲁和卡布拉的拉开进攻极具杀伤力让多米尼加以20-17占先,韩国队虽依靠杨孝珍的拦网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0-21,但是技高一筹的多米尼加还是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韩国队的果断变阵,用替补二传李小雷将连惠善换下。两队一直相持到6平,韩国队对突然发威的德拉克鲁兹盯防不力让多米尼加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中局阶段韩国队失误明显增加,多米尼加则凭借卡布拉和马布鲁的反击连续得分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4-7,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多米尼加各个进攻点均有稳定发挥以25-12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韩国队重新换上主二传连惠善,并且用金希珍顶替首发接应裴永娜出战,多米尼加则将二传恩切尼克和接应马布鲁换下。开局阶段两队一攻较为稳定比分交替上升,韩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占先。中局阶段韩国队在拦网和发球上有所收获,再加上强攻、快攻发挥稳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金敏姬和金延景强攻成功率较高确保了本队的领先优势,韩国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多米尼加重新派出首发阵容出战,韩国则沿用了上局阵容。德拉克鲁兹的凌厉攻势让多米尼加以5-3占先,虽然韩国队凭借金延景的强攻追至7平,多米尼加依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比分相持不下,直至14平后韩国队才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多米尼加虽有机会反超却没能抓住,韩国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在24平后连得两分以26-24险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都尽遣主力登场,2平之后德拉克鲁兹的强攻以及瓦加斯的拦网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韩国队对德拉克鲁兹的强攻缺乏有效盯防让多米尼加以8-4领先交换场地。尽管韩国队顽强将比分扳成10平,短暂调整后多米尼加攻势不减,韩国队则失误增加让对手连得五分以15-10胜出。

  此役多米尼加的主攻德拉克鲁兹个人斩获了20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韩国队的两大主攻金延景和金敏姬虽然分别得到了22分和20分却没能帮助球队实现首胜。

  至此,多米尼加女排和韩国女排已经结束了宁波站的全部比赛。三战一胜两负的多米尼加女排获得本站比赛的第三名,三连败的韩国队则排名垫底。   

  稍后宁波站的冠军争夺战将在同样保持不败的中国和俄罗斯两强之间展开。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