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尔德内尔蓉城献艺被女娃欺负:44岁为何还独身

  “游击队长”瓦尔德内尔又来了。昨日,这位知名度不亚于诺贝尔的瑞典人专程抵蓉,与成都民间乒球高手切磋技艺。不过这些业余选手面对乒坛首位大满贯得主却丝毫不留情面,纷纷下了狠手。可怜老瓦一世英名,来蓉城却尽被女孩小娃欺负……

  亮相“献媚”

  昨日凌晨三时飞抵成都,可怜的老瓦只睡了四个小时的觉,就赶到活动现场。不过面对众多热情的球迷,老瓦还是努力配合镜头,摆出POSE,附带还挤出几丝 疲惫而俏皮的憨笑。成都,让老瓦有了主场的感觉。“其实我对成都已经很熟悉了,除去北京和上海,成都是我来华次数最多的城市。”狡猾的老瓦以一席“献媚” 的开场白,立刻拉经了与成都的距离,“我喜欢川菜,喜欢那几个菜……什么什么……”(假装想不起来)。这位“老滑头”的表现让也现场球迷哄堂大笑。

  桌前“装怪”

  此次面对蓉城民间高手的“挑战”,这位乒坛大满贯赛前很是一本正经。“我必须小心对付,我已经(在中国)打过几站这样的比赛,中国民间选手的水平出乎意 料的高。”老瓦赛前的这番言论被普遍视为“过分谦虚”,不过比赛开始后,场面却令人吃惊。俗话说“拳怕少壮”,开场不久,一位小姑娘就在11分制比赛中击 败老瓦,这也是其“中国挑战系列赛”的第二次失手。虽然从比赛看,老瓦明显有所保留,但小姑娘凶狠犀利的“前三板”明显让老瓦感受到了对决专业选手般的压 力。作为老江湖,老瓦配合主办方“和浆糊”的天赋相当足,比赛中不时搞怪,一会儿扮鬼脸,一会儿把拍子顶在头上眨眼睛装神。不过面对一位9岁小朋友时,老 瓦却受了打击。他故意放高球让小选手扣杀,岂知小鬼却不配合,连扣数板后突然一个鬼机灵,放出一高质量前台短球,此战术让老瓦始料不及赶紧一个踉跄上前救 起,但回球明显过高,小家伙看准机会对准老瓦劈头就是一拍猛扣,老瓦好心没好报,只能灰溜溜地去捡球。

  记者 张宇翔 摄影 韩杰

  ▲独家专访

  瓦尔德内尔:喝啤酒 我能干50瓶

  “常青树”瓦尔德内尔身上的每一道光环都足以让每一位乒乓爱好者肃然起敬。再访蓉城,这位乒坛传奇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就自己的乒乓球人生和“半隐退”江湖的生活作了一一交底。

  “我就是喜欢喝啤酒”

  熟悉老瓦的球迷都知道,老瓦一生三大爱好:乒乓、玩牌、啤酒。第一项造就了其“大满贯”,第二项却让其一度陷入财政危机、而第三项,看看老瓦弧度撩人的肚囊皮,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的确喜欢喝啤酒!”真性情的老瓦对自己嗜酒毫不掩饰。瑞典的伏特加很出名,不过老瓦只喝啤酒,号称一口气能干50瓶。记者半信半疑,但老瓦经纪人李 谷先生却敢打包票,称老瓦一直都保持了着极高水准的酒量,喝起啤酒跟喝水没什么两样。当记者要李先生给出个大概的酒量时,李先生指着眼前一张1平方米的方 桌说道:“满满一桌。随便干!”看来50瓶的酒量应为属实。如此海量的老瓦此前还在北京开有一间酒吧。不过不少朋友都认为老瓦开酒吧与其说“为赚钱”,不 如说是为方便自己畅饮。记者问老瓦,“有无打算在成都开家酒吧?”鬼机灵的老瓦眼珠子一转,对记者说:“你的提议真是个绝妙主意。我打算在成都开家酒吧, 到时候第一个优惠你!”

  乒乓让爱情靠边

  今年10月,老瓦就将迎来自己的44岁生日,而他竟然还没结婚!为何至今独身?这对喜爱老瓦的球迷来说一直是个未解之谜。面对记者的再三追问,老瓦终于给出了官方答案:“我太爱乒乓球了,我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享受爱情,如果我现 在结婚,将会很对不起我的妻子,因为我一年到头都在世界各地到处跑,到处比赛。”虽然老瓦为自己的球痴形象洋洋自得,其朋友和经纪人李谷却替其谋划了起 来,“我们现在为他准备了个五年计划。准备五年内把老瓦这个钻石王老五‘销’出去,但具体还得看他意愿,呵呵。”显然,眼下的状态是皇帝一点也不急。

  爱乒乓也爱高球足球

  闲暇时段,老瓦还爱打高尔夫球和足球,因为“我爱乒乓球,但乒乓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据李谷介绍,当年老瓦学打高尔夫,是因为老队友阿佩伊伦告诉他练习 高球挥杆,对做好乒乓球的发球动作有帮助,结果老瓦一打便上了瘾。另外,老瓦还称自己与瑞典多名足球明星都私交良好,“布罗林你知道吧,1994年世界杯 上那么风光的人物,我们是多年好友。”而眼下如日中天的瑞典头号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老瓦也表示非常熟悉,“我们常在斯德哥尔摩见面。关系不错,但我从未 和伊布一起踢过球,因为他太小,从年龄来说,我们已经是两代人了!”记者 张宇翔

  ▲星档案

  瓦尔德内尔

  (Waldner Jan-Ove)

  国籍:瑞典      出生地:斯德哥尔摩

  生日:1965.10.3  身高:1.78米 

  简介:乒坛史上首位“大满贯”获得者,16次获世界冠军,唯一一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和欧洲锦标赛 冠军的男选手。作为乒坛“世界对抗中国”的标杆人物,瓦尔德内尔一人对抗从庄则栋、蔡振华到刘国梁、王励勤等中国六代球手,也获得了“游击队长”的美 名。(张宇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瓦尔德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