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坛抗癌英雄尚蒂大器晚成 接力赛迎接圆梦最佳机会

  尚蒂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他场外与病魔斗争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

  美国七届环法大赛冠军阿姆斯特朗是一位抗癌英雄,巧的是,罗马世锦赛泳池中也出了一位抗癌英雄。昨天,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美国选手尚蒂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匈牙利选手格尤塔反超,最终以0.0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尚蒂属于大器晚成的选手,去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25岁的他在200米蛙泳中力夺美国蛙王布兰登·汉森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他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然而,就在获得赴北京参赛资格不久,尚蒂突感身体不适,在女友的催促下来到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竟然是要命的睾丸癌。

  就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一年,尚蒂的父亲理查德被确诊患有肺癌,但是这位老人选择了坚强面对,同病魔进行顽强的斗争。父亲的举动激励了尚蒂,在手术和参赛之间,尚蒂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除了父亲之外,另外一个人也是激励尚蒂的榜样——美国著名的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曾患有睾丸癌,但是他最终战胜病魔,创造了环法自行车赛七连冠的奇迹。“兰斯的经纪人告诉我,我的病情和兰斯当年的情况非常相似,因此,他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尚蒂说。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一年后,成功手术又重返赛场的尚蒂迸发出了惊人能量,他在美国国内的选拔赛上,轻松获得了100米、200米蛙泳两个项目的参赛权,并且在200米蛙泳决赛中一炮打响,一举夺得了银牌。“尚蒂是我身边最伟大的运动员,他坚强的意志让我十分钦佩。”队友菲尔普斯评价他说。

  在本次世锦赛的最后一天将进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由于汉森的缺席,获得200米亚军的尚蒂无疑是美国队在蛙泳项目上的第一选择,这也将是他圆梦世界冠军的最佳机会。晶报记者 高志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尚蒂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