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计划夺金没有特别制定战术 明晚为张琳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晚,中国队以3分52秒19让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世界纪录成为历史,四名“90后”小将绽放今夜的罗马世锦赛。其中,成功荣膺“双冠王”的赵菁也成笑得最开心的一个。

  今天上午,由赵菁、陈慧佳、焦刘洋、李哲思组成的中国队便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获得决赛“入场券”,而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队的意外出局也为中国姑娘们的冲金之旅减少了障碍。担任第一棒的赵菁坦诚道:“有点意外,但是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决赛中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澳大利亚队。”

  昨日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赵菁,在今晚再次以58秒98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不仅是我今天大家都发挥得都非常好,不仅比上午好而且还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舰队”凭借着3分52秒19的出色表现,也让澳大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5秒。

  赵菁也透露了不少夺冠背后的故事,“检录之前,我们互相击掌鼓劲。战术上并没有特别布置,主要还是强调细节,因为这次有两名新队员第一次亮相所以担心在接棒上会出现问题。”今晚大放异彩的四名中国女将们让赛前的担心成为多余,“大家真的发挥得非常出色!”

  这样一来,赵菁也以两金、两破世界纪录的佳绩结束了本次“罗马之行”。怀抱着胸中的吉祥物“蒂娃”,赵菁笑逐颜开,“真的很开心!怎么庆祝啊?可能明天出去逛一逛,晚上过来给张琳加油。”湖北小妮子如是回答笔者的提问。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