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教练独家回应外界质疑:我们已用成绩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20:38  新浪体育
张琳教练独家回应外界质疑:我们已用成绩证明自己

期待这一幕在罗马再次上演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上午,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已经获得一金一铜的张琳以预赛第五的成绩顺利闯入决赛,而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再次惨遭淘汰。教练陈映红在接受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表示“朴泰桓仍是张琳的强大对手”,并首次针对外界的质疑声做出了回应。

  对于张琳今天在男子1500米预赛中游出14分48秒46的成绩,陈映红教练用“正常”一词形容道,“赛前给他的任务就是进入决赛。”

  相继折戟于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朴泰桓,在上午的预赛中再次惨遭淘汰。“他会不会在最后一项1500自放手一搏?”赛前,陈映红教练跟笔者交流时就曾已经“预料”到这一结果,今日朴泰桓15分00秒87的发挥也印证了她的判断,“很难取得好成绩,我们一看他的训练和前两项的表现就知道。今天出局还是他训练不系统造成的。只要训练能力恢复上来了,朴泰桓依旧是张琳强大的对手,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他。

  三天前,弟子张琳在男子800米决赛中问鼎冠军,并以7分32秒12的出色发挥让澳洲名将哈克特保持四年之久的7分38秒65的世界纪录成为历史。正当举国上下都为张琳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在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而欢欣鼓舞之时,国内外仍有声音质疑张琳这枚金牌的成色,诸如法国《队报》文中写道,“短短三个月时间,张琳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20秒之多……”作者所参考的是本届世锦赛该项目中,张琳7分51秒18的报名成绩。

  对此,陈映红向新浪体育透露这位记者如此比较有失公允,“因为不能单纯拿决赛成绩跟报名成绩作比较,要知道张琳已经很久没在比赛中参加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本届世锦赛该项目他的报名成绩取的是他北京奥运会上参加1500米时的前800米成绩!

  电话那头,陈映红教练的情绪很是激动。出于对中国游泳队泳衣赞助商利益的保护,她并不想就此展开讨论。但她认为,既然比赛是讲究公平、公正原则,那么在国际泳联相关规定允许、赞助商不反对的前提下,张琳或者其他中国选手为什么不能跟国外对手们一样有更换战袍的权利?同时,还应该客观评价泳衣在选手提高成绩时所扮演的角色,“运动员以及所有人为此付出的努力怎么能这样就被抹杀掉?”

  那么对于明日即将分出胜负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张琳是否会因此憋足一口气要在赛场上为自己“正名”呢?!对此,陈映红笑答道,“我们已经在世界舞台上证明了自己!明天的决赛上我们的目标就是提高成绩。”而其实这也透露出师徒二人的野心,因为在今年4月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张琳以14分47秒51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泳坛的第一位。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