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一姐加莫娃看似沦为边缘人 神秘之师魅力依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率先开打的俄罗斯与韩国之战,没想到观众上座率颇高,来北仑采访的媒体记者悉数到场,就连东道主中国女排也现身看台——素来号称神秘之旅的俄罗斯女排,吸引力依然很强。

  俄韩之战并无多大悬念,俄罗斯女排以3比0完胜对手,只是过程并不如比分那么轻松,前两局都是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反超,25比23取胜,直到末局才以25比15大胜。

  场边的中国女排队员们人手一本笔记本,边看边仔细地做记录,坐在场边首排的主帅蔡斌则不时地与领队李全强交流几句。

  不过按照队长魏秋月的说法,教练安排的这次近距离观察主要对象并非是俄罗斯队,而是近年来鲜有交手的韩国队,想通过看比赛让队员自己记下来对手特点,对下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有帮助。

  然而在本站最主要对手的注视下,俄罗斯女排似乎并未使出全力,头号球星加莫娃也只是分别在三局最后时刻出场。

  “关键时刻换上加莫娃,是队伍在训练中特意演练的内容。”谈到对这位身高2.02米的超级球星的使用,俄罗斯主帅库兹尤特金表示,尽管加莫娃出场时间短暂而且总共只贡献3分,但俄罗斯队前两局都是在她上场后才确保了胜利。“她在场上起到的领导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并且她总是能够很快理解和贯彻教练的意图。”

  库兹尤特金依然在不经意间表现着他的幽默,当中国翻译说“加莫娃”时,他在一旁小声纠正着发音是“噶莫娃”。不过他显然还不了解加莫娃在中国的人气,新闻发布厅外,等待教练出来一起上班车的俄罗斯女排队员在大门口三三两两地聊天,而落地玻璃窗外是数十名翘首以待的中国球迷,不时有人高喊着加莫娃的名字。

  神情淡漠的加莫娃将长发在头顶扎成个小髻,在高妹如林的俄罗斯队里,这位“一姐”更加显眼,只是她没有加入年轻队友们的聊天,看起来更像是个边缘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