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巴德荷三强开门红 波兰不敌泰国爆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第一周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在里约热内卢进行的巴西站比赛中,巴西女排以3-0完胜波多黎各女排,德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美国女排。波兰站的较量展开,东道主波兰队苦战五局出人意料地以2-3不敌泰国队,荷兰队则凭借网上优势以3-0轻取日本队。

  巴西站:巴西3-0胜波多黎各,德国3-0胜美国

  巴西站比赛的揭幕战由东道主巴西队对垒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女排。面对整体实力稍逊一筹的对手,奥运冠军巴西队直落三局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5-17。

  此役巴西队依然尽遣主力登场,谢拉、法比亚娜、马列安妮等人均首发亮相。虽然首局比赛一度遭遇了对方的有力抵抗,但是波多黎各技术较为粗糙主动失误较多还是让巴西队很快掌握了主动权以25-22先声夺人。谢拉的前后排强攻、法比亚娜出色的网上控制以及全队凌厉的发球让巴西队在后两局比赛中均以25-17的较大优势胜出。

  此役巴西队接应谢拉个人独得13分,副攻法比亚娜也有抢眼表现斩获了10分,塔伊萨收获6分,两大主攻马列安妮和萨萨均得到5分。

  德国和美国两强相遇,美国队只有自由人戴维斯一名奥运重臣参赛,德国队凭借凌厉的强攻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15和25-16。

  首局比赛德国队凭借科祖希的凌厉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德国队节奏控制较好一路领先以25-15先声夺人。随后的两局比赛虽然双方在开局阶段形成了相持,但是德国队在进攻组织和小球串联上明显好于对手以25-15和25-16的绝对优势胜出。

  此役德国队接应科祖喜个人斩获15分成为本场比赛最佳得分手,主攻比尔和布兰克也分别获得了10分和9分。

  波兰站:波兰2-3负泰国,荷兰3-0胜日本

  波兰站的首场交锋在东道主波兰队和泰国队之间展开。斯科沃隆斯卡因伤缺阵使得波兰队实力受损,再加上对泰国不够重视在首局25-12大胜的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苦战五局之后波兰队以2-3惜败爆出首日比赛最大的冷门,五局比分为25-12、23-25、22-25、25-19和15-13。

  首局比赛波兰队凭借网上优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2狂胜泰国队。第二局比赛波兰队虽然在11-19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但是泰国队凭借出色的发球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波兰队对普莱米基特的快攻无从盯防较为被动以22-25再丢一局反以1-2落后。

  第四局比赛波兰队在开局阶段迅速以10-5超出奠定了胜局,并且以25-19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决胜局比赛泰国队一上来就以3-0领先,虽然波兰队很快追至8平并且以10-9反超,但是11平后波兰队在一攻上接连丢分被对手以14-11超出。尽管波兰队挽救了两个赛点,泰国队还是以15-1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擒对手。

  此役泰国队的主攻奥努玛和副攻普莱米基特表现抢眼均有19分入账,另一名主攻维拉万也斩获了16分。波兰队副攻贝德纳雷克虽个人独得19分,无奈本队强攻线表现一般无力挽回败局。

  日本和荷兰的较量并没有之前想象的激烈,高度占优的荷兰队凭借网上优势以3-0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3、25-19和25-20。

  荷兰队在前两局比赛中并未受到太大挑战,斯塔伦斯和弗里尔强攻稳定让她们在中局阶段就奠定了胜局以25-13和25-19连下两城。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快攻有所改善一度占据了优势,直至11平后荷兰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且以25-20完胜。

  此役荷兰队表现最为出色的主攻斯塔伦斯个人获得17分,弗里尔和副攻胡尔曼均得到了13分。日本队表现最好的坂下麻衣子收获了14分,两大名将栗原惠和木村纱织分别只拿到了6分和3分。

  巴西站第二天的争夺将于当地时间今天全面展开,巴西队将迎战实力不俗的德国女排,中北美两强美国和波多黎各对垒。波兰站次日的较量也将于当地时间今天继续进行,欧洲两强波兰和荷兰将上演强强对话,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和泰国也将狭路相逢。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