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揭幕战 加莫娃亮相俄罗斯轻取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6:33  新浪体育
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揭幕战加莫娃亮相俄罗斯轻取韩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全面展开。在揭幕战中,老牌劲旅俄罗斯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3-0击败韩国队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3、25-23和25-15。俄罗斯队头号球星加莫娃虽然没能首发出场,但是三局比赛均有替补登场机会并且为球队贡献了3分。

  俄罗斯女排在奥运会之后进行了大幅度调整,此次大奖赛虽然由加莫娃、申申尼娜等名将助阵,但是以年轻选手为主的她们在稳定性和小球串联上稍显逊色。韩国女排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获得大奖赛参赛资格也渴望通过金延景等新秀的表现重树信心。

  此役俄罗斯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科舍勒娃、马卡洛娃,副攻布洛达科娃、穆塔扎耶娃,接应法蒂娃,二传申申尼娜和自由人卡贝绍娃。韩国队的主攻金延景、金敏智,接应裴永娜、副攻金世英等人也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开始阶段俄罗斯队进入状态稍慢,韩国队则利用金世英的快攻和金延景的强攻稍占优势以3-1超出。尽管俄罗斯队强攻渐有起色将比分紧咬不放,韩国队依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相持阶段俄罗斯失误稍多让韩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0-7。网上优势未能充分发挥使得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然以14-16落后。暂停后俄罗斯拦网开始发威连得四分以18-16反超,韩国队连续失误更是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到22-18。虽然金延景表现不俗却无力帮助本队挽回败局,俄罗斯以25-23险胜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凭借科舍勒娃和马卡洛娃的强攻给韩国队施压以5-3占先,虽然韩国迅速追至5平,拦网的加强还是让俄罗斯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场上形势突变,金敏贞和金延景的拉开进攻颇具威胁,俄罗斯则主动失误较多被对手迅速反超,韩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超出。强攻命中率有所提升让俄罗斯队很快将比分迫近,两队比分一直相持不下,关键时刻又是俄罗斯把握战机能力略胜一筹以25-23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韩国队一度以4-2占先,但是俄罗斯队的发球接连破攻获得了将比分迫近的机会,韩国队一传受限后进攻难有作为,俄罗斯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中局阶段俄罗斯队的强攻和拦网优势得到了显现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韩国队在金延景进攻被看死之后缺乏有效突破手段,俄罗斯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俄罗斯一路领先以25-15大胜,从而以3-0完胜韩国队。

  此役俄罗斯队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两大主攻马卡洛娃和科舍勒娃,二人均获得了16分,她们的稳定发挥是本队获胜的关键。备受关注的加莫娃在三局比赛中均在两点换三点时有登场机会,虽然亮相时间有限,加莫娃仍然有3分入账,其中扣球2分和拦网1分。韩国队的主攻金延景虽个人斩获19分荣膺本场比赛最佳得分手却没能帮助球队扭转败局。

  明天俄罗斯女排将迎战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多米尼加女排,韩国女排则将挑战东道主中国女排。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