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成功背后一人功不可没 恩师力排众议报800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0:44  信息时报

  张琳勇夺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这个成绩张琳表示自己也很惊讶,但教练陈映红却说自己想到了。

  800米自由泳由于是非奥 运项目,也并非张琳的主项。张琳主攻400米和1500米,是奥运会400米银牌得主。他以前很少参加800米的比赛,赛前还一度有传言说他打算放弃该 项。此次在这个项目上能超世界纪录这么多,张琳说:“没想过,我也很惊讶。哈克特是我的偶像,我超了他的纪录有6秒多,我也很激动。”

  张琳特别感谢教练陈映红,“她在赛前给我减压,打消了顾虑。告诉我该怎么样,告诉我不要想得太多。因为现在世界水平太快,只要发挥训练的水平,不管游到第几,只要我们长成绩了,就都没有遗憾。”

  甚至张琳此次报名参加800米的比赛,也是陈映红坚持的:“赛前我想到了有可能破世界纪录,因为他在澳大利亚的某些训练手段,已经达到了哈克特破世界纪录时的水平。这也是我当时坚持报800米自由泳的原因。”

  张琳下面还有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陈映红说:“确实这块金牌让我们对1500米更有信心了。400米没能拿金牌,他确实有些顾虑。但我对他说应该有信心。下半年如果我们针对400米训练,也能破世界纪录。”

  陈映红足足带了张琳将近10年。她说:“张琳就是我儿子。真的,我自己的儿子都是我父母带大的,现在也是我爱人在管。我亏欠他的太多,好在我孩子也挺理解,有的时候还会给我打电话说,‘张琳哥哥太累了,要好好鼓励他’。这让我特别欣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