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枚铜牌让张琳彻底释放 夺冠后睡两小时继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吕日明罗马报道

  这是中国游泳史上的突破,现在可以说,即便中国游泳队最终没能完成最初制定的本届世锦赛夺取两枚金牌目标,张琳的世界纪录和金牌,也已经让人觉得足够振奋。本次罗马游泳世锦赛中,成就了张琳在中国体坛的地位。人们已经开始把他和刘翔相提并论,不过,他本人似乎还没有适应自己如今的生活。“昨晚就断断续续睡了两个小时。”张琳昨天表示,“为了接下来的比赛,一定要尽快平静下来。”

  8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张琳与教练陈映红相拥的情景让人难以往还。然而,这对师徒的激动仅仅限于当时。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时,再次在热身场地看到他们时,两人已经恢复了常态,这里,不再有任何煽情的话语:“针对1500米的比赛,我们还有自己的计划要完成。”陈映红说。

  昨天张琳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并不是比赛后的简单放松,或者是保持水感那么简单。“后面还有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我们还不能放松,事先就制定好了训练计划,夺冠了也要照常进行。”陈映红表示。

  男子1500米的预赛将在8月1日开打,这是张琳的另一个目标。今年在澳大利亚为期三个月的特训,他的主攻项目就是1500米。“我们的目标就是突破自己最好的成绩,不会去想夺不夺金的问题。”陈映红说。

  拿到800米的冠军是否已经让师徒二人如释重负?

  “其实我们在400米决赛之后就没有压力了。”陈映红说。那个项目张琳很想拿金牌但是没拿到,之后他们索性没了压力,放松心态全力以赴。

  赛场隔壁的室内热身池爬上岸后,张琳径直躺到按摩床上。中国游泳队的休息区紧邻着英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一大早,除了要比赛的队员外,这里并没有多少人。陈映红和队里的一名按摩师走上前来,帮助张琳放松肌肉。与平时没什么两样,前几天的赛前赛后,张琳都享受两个“按摩师”的待遇。

  “小伙子有些激动,晚上都没怎么睡。”陈映红说。张琳的说法更直接:“断断续续睡了两个小时吧。”按摩的时候,手机就放在旁边,祝贺电话或短信依旧接连不断。除了背部,张琳还需要翻转身来,让大腿紧绷的肌肉也放松下来。这个时候,戴上墨镜是必要的工作。大约十几分钟过后,按摩结束,昨天的训练也就此结束。“下午不来练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张琳说:“1500米还想再拼拼,心态一样——不想成绩,执行给我的计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