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挑战系列赛 马奎尔5-2胜麦克马努斯夺首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9:23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世界斯诺克职业挑战系列赛首站比赛在英国利兹市的北部斯诺克中心全部结束。决赛中,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以5-2轻松战胜排41位的麦克马努斯,夺得该站冠军,并领走5千英镑的冠军奖。

  世界斯诺克职业挑战系列赛是一项新推出的赛事,一个赛季设7站,其中4站为标准的15颗红球制,另外3站是近年人气日高的6红球制。但该赛事属于没有积分的邀请赛,并且奖金偏低,因此反响并不热烈。虽然按照规定打职业赛的96位选手均可参赛,但最终只有寥寥40位选手报名,让主办方大感不爽。尤为让人大失所望的是,TOP16选手中仅马奎尔一人参赛。就在即将开赛之际,吉米-怀特和斯蒂芬-李相继退赛,让该赛事处处陷于尴尬。

  虽然如此,比赛一旦拉开战幕,场上很快就进入白热化,参赛选手都为争得新赛季的首个冠军奖杯展开了激烈拼抢。附加赛,前世锦赛冠军多特0-4惨遭横扫。接下来,两位热点人物特鲁姆普和柯普都在首场比赛遭遇失利。

  上半区,麦克马努斯很好地控制了局面,连闯四关后打入决赛,其中半决赛,他5-2轻取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而下半区领军的则是马奎尔。身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马奎尔尽管遭遇了不小的阻力,但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三次在决胜局绝处逢生。在没有完全进入比赛兴奋点的情况下,杀入决赛证明了TOP16选手的实力确实技高一筹。

  决赛伊始,正如前几轮一样,马奎尔明显还没完全进入状态,单杆打出52分拿下首局后,一度失去手感。麦克马努斯不失时机地单杆连得84分和73分,扳回两局2-1将其反超。

  麦克马努斯逼人的气势激发了马奎尔的斗志,接下来马奎尔争回了场上主动,稳打稳扎连胜四局,并先后打出一杆59分和两杆68分,5-2胜出,将世界斯诺克职业挑战系列赛首站比赛的冠军奖杯捧到了手中。

  前不久马奎尔刚接受了眼科手术治疗,在其余TOP16选手集体缺席的情况下,他毅然选择参赛,以期通过高强度的对抗检验手术效果和尽快适应赛场环境。拿下本站比赛的冠军后,相信马奎尔对手术效果极为满意,并对新赛季有了更高的期望。(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