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首获世界冠军泣不成声:我终于证明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6:06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30日电(记者李丽、王昀加)“我实在太激动了,这是我第一个世界冠军。我终于证明了自己。”18岁的赵菁30日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后,边哭边对记者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后起之秀的赵菁被寄予厚望,然而她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犯规意外出局,让她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和心理压力。赵菁说:“我一直想证明自己,现在终于证明了,很开心。”

  这也正是湖北妹子夺冠后异常激动的原因。出水后赵菁走向混合采访区,老远就兴奋地朝着记者挥手。在一片祝贺声中,赵菁几乎是喊着说:“我太高兴了,实在是激动极了。”她哽咽了一下又带着哭腔接着喊:“实在太激动了。我没想到……我先平静一下,我太激动了。”赵菁边用手掩面抹泪,但一边还在语不成声地说:“这是我第一个世界冠军,我觉得今天游得不错,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我没想到游得这么快。”

  在巨大情感冲击下的赵菁头脑已经一片空白,在要离开混合区时突然手脚忙乱地找:“我的帽子呢?”所有人都乐了,“在你头上啊”。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平静下来的赵菁在发表例行的夺冠感言时,幸福地微笑着说:“大家好,我是赵菁。今天这枚50米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是我第一个世界冠军。我发挥得相当不错,是超水平发挥。”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赵菁成绩不理想,而北京奥运会更是留下了永远的遗憾。两次大赛失手,让舆论有了“赵菁心理素质不好,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说法。赵菁透露,北京奥运会是她“人生最大的挫折”,她一度感到前途无望,但最后还是在教练石晓铭不断的鼓励下才走出阴影。

  谈到当日的比赛,赵菁说:“比赛中我放得比较开,快到终点的时候看到对手已经被我甩开了不少,就知道金牌有了。”赵菁夺冠事先已有预兆,在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她以27秒67的成绩平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