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张琳冠军气质有别刘翔 颁奖后方意外洒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3:35  新浪体育
直击-张琳冠军气质有别刘翔颁奖后方意外洒泪(图)

淡定的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张琳以7分32秒12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我国男子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创造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颁奖台上,张琳从容而淡定,尽显大将风度。

  最后100米,张琳顶住了突尼斯名将梅洛里疯狂的冲击,并在冲刺阶段不断拉开距离,触壁的霎那,中国游泳队的看台上一片欢呼。张琳从水中浮出,确认自己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后,张琳激动地高举起了单臂,握紧拳头挥舞着,跟着伸出食指,寓意着“我是冠军,我是世界第一”。

  张琳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温文尔雅,有着儒将气息。激动过后,颁奖台上再度让人见识了他沉着的气质。不像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蹦上领奖台,张琳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他的脸上依然十分的淡定。稳稳地踏上最高领奖台,俯身戴上象征着最高荣誉的金牌,张琳脸上似乎看不到一丝得意的笑容。

  不过,国歌第一次在罗马上空响起,国旗冉冉升起时,从张琳的目光中,能够读到自信和坚定。张琳的内心或许比表现出来得要澎湃许多,但他没有过分的庆祝,或许他已经将目标锁定了接下来的1500米。

  与张琳相比,看台上的中国游泳队其他健儿们“疯狂”了许多,不断地挥舞着国旗,为张琳呐喊祝贺。在其中,我们看到了罗雪娟的身影,身着吊带装的蛙后曾是中国游泳队的旗帜,她退役之后,中国游泳队就再也没能在世锦赛上夺得金牌,直到今天张琳打破这个尴尬。看到张琳问鼎冠军,罗雪娟也是满脸激动,用力地舞动着国旗。

  颁奖仪式结束,张琳接受了亚军梅洛里和季军雷恩的祝贺。走下颁奖台,张琳径直走到中国队的区域,与教练、队友们拥抱。与集体一起分享荣誉的这一刻,张琳终于忍不住眼中的泪水,这时候才落泪,有些意外了;但他,也只是轻轻地擦拭了下,依然是那么的从容。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