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赞张琳辉煌表现令人信服:他摧毁了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1时35分,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我国选手张琳以7分32秒12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奥运会或世锦赛级别的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赛后世界著名通讯社法新社和路透社都对此迅速做出了反应。

  路透社的标题最为震撼,他们的标题是《张琳摧毁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确实,张琳的这个成绩比澳大利亚传奇巨星,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原纪录高出了6.53秒之多!这是一个怎么样的奇迹。在这个背景下,路透社的这个标题也确实恰如其分了。

  文中称,张琳游出了惊人的7分32秒12,成为了第一位夺得游泳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选手,张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对于中国男子游泳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在400米自由泳项目,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奖牌的男子游泳选手。

  而法新社虽然标题只是平淡的《张琳打破世界纪录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但是文章中的用词同样震撼,法新社称“张琳以7分32秒12粉碎了世界纪录”。6.53秒的巨大差距确实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文章描述道:张琳打破了原来7分38秒65的世界纪录,这是澳大利亚的格兰特-哈克特在2005年7月27日在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

  张琳从200米处开始,把领先优势从突尼斯的迈卢利手中夺回,在比赛还剩100米时两个人只有不到0.3秒的差距,但是最后一圈张琳的表现太辉煌了,他取得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而突尼斯的奥运会1500米冠军迈卢利只能以7分35秒27获得一枚银牌。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