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黑马夺了金牌破了纪录 索普发短信祝贺比德尔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5:30  新民晚报

  

  比德尔曼挥臂庆祝胜利

  先超越索普,后战胜菲尔普斯。

  在国际泳坛名不见经传的德国小将比德尔曼,在本届罗马游泳世锦赛首日一鸣惊人,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索普保持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今晨他又在男子200自由泳决赛中,击败北京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并将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1秒。

  22岁的比德尔曼在连破两项世界纪录后说:“索普是昔日泳坛的传奇人物,菲尔普斯是如今泳坛的传奇人物。我曾多次看过他们的比赛,能打破他们两人保持的世界纪录,我十分骄傲。”

  比德尔曼说:“我的教练比赛前告诉我,我不可能在起跳和转身上战胜菲尔普斯,只能依靠在水中游过菲尔普斯,我觉得今天发挥得非常棒。”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赛后说,比德尔曼大爆冷门,连创佳绩得归功于Arena公司的X-滑翔泳衣,该款泳衣全部由高科技的聚亚安酯制成,而菲尔普斯依然身穿去年的Speedo公司的LZR泳衣,该款泳衣所含聚亚安酯不到一半。

  鲍曼说:“X-滑翔泳衣可使运动员比赛时减少体能消耗,从而帮助他们更有力地冲刺。菲尔普斯前150米与比德尔曼不相上下,不过最后显得力不从心,这是泳衣的作用。”

  比德尔曼承认泳衣的作用,不过强调:“这是国际泳联的问题,他们应该尽快解决。不过不管怎么说,相对泳衣,运动员本身更重要,比赛得靠他们去比。”

  比德尔曼说,在他打破索普保持了7年之久的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后,索普给他发了祝贺短消息,“破纪录不仅仅靠泳衣,你本人更重要。”

  如今国际泳联决定明年禁止所有高科技泳衣,比德尔曼说:“我希望能不借助X-滑翔泳衣战胜菲尔普斯,但愿就在明年。”

  比德尔曼并非无名之辈,去年11月他打破了索普保持了8年之久的男子200米短池自由泳世界纪录。意大利游泳队教练卡斯塔内蒂说:“菲尔普斯本次比赛并未达到巅峰状态,让我们等着看他们不穿高科技泳衣时究竟谁胜谁负。”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罗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