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丢金忍不住讽刺对手 比德尔曼夺冠一鸣惊人

  苏荇

菲尔普斯(右)笑得很勉强

  尽管竭尽全力,美国“飞鱼”还是在与“德国黑马”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不敌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丢失了四年来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领先地位,比德尔曼将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96秒。

  菲尔普斯不习惯失败,输给在这次世锦赛上突然蹿出来的神奇小子,令“飞鱼”有点无法接受,颁奖仪式结束后他甚至想提前离去拒绝与冠军合影,尽管最终还是回到领奖台,但飞鱼的笑容明显有些生硬。“从技术上讲,我发挥得不错,在阔别赛场半年后,这个成绩距离我的最好成绩仅相差0.3秒,我不应该生气,我不该失望,但实际上我还是不开心。”即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飞鱼”依旧没能摆脱失望的情绪,“我的意思是我不太高兴,我知道这一年来我训练的时间并不多,从现在开始我会抓紧时间训练,但是我现在并不开心”。

  尽管心有不服,但菲尔普斯还是承认比德尔曼的技术表现堪称完美:“他最后50米冲刺非常出色,我没法赶上,他的状态比我好很多。我在比赛前100米,特别是前50米时尝试给对手一点压力,但他最后50米发起了冲刺,无论我用什么办法都没办法赶上他。”菲尔普斯很快把目标调整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知道必须持续训练,保证自己的状态,我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争取把最佳状态调整到那时候”。

  心有不甘的菲尔普斯赛后还是在言语上嘲讽了比德尔曼:“过去几年有一个东西改变了体育,那就是科技,现在报纸的头条不是讨论谁在游泳,而是谁穿了什么样的泳衣。我希望有一天大家能回到游泳上去。”

  这一切并没有影响比德尔曼的心情,一鸣惊人的德国小伙难掩兴奋的心情:“能够击败菲尔普斯太令人惊奇了。在北京我见证了他是如何赢得八金的,然而现在我比他更快,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感觉太棒了!”谈到击败“八金王”的秘笈,比德尔曼透露:“赛前教练告诉我,菲尔普斯的出发和转身都更胜一筹,因此我击败他的唯一途径就是在游的过程中。我想,这点我完成得很好!”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