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直言必须把预赛当决赛 将与朴泰桓死磕1500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继男子400米自由泳勇夺铜牌之后,中国名将张琳再次亮相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在刚刚结束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上,他以7分48秒75的出色发挥、排列第六晋级决赛。

  今天上午的预赛上,最后一组上场的张琳再次与“老对手”、突尼斯名将梅洛里同场竞技。奋战了7分48秒75后,张琳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2.43秒,而梅洛里以7分41秒82位居榜首。“上午还是不太好游,比起第一项400米来说要更辛苦一些。”上岸后,张琳点评道自己今天的发挥。

  “400自比完后,可能其他选手还有比赛,而我由于比赛强度少所以我的恢复要慢一些,不是很容易调动起来。”出征罗马世锦赛前,张琳曾第三次奔赴澳洲接受室外训练。尽管800自并非是他的主项,对于他更看重的1500米自由泳来说,前者也有着不同的意义,“在澳洲就是侧重于长距离,800米并非我的正规参赛项目,平时也比得少,但1500米的前800米也是要这么游,它会让我的准备更有针对性。

  这是否也意味着在体力分配上,对于这两个项目张琳也会有不同的考量呢?对此,张琳否认道,“每一项都要全力去拼,如果不把预赛当决赛来游的话后面可能根本就没机会了。”

  由于劲敌之一的韩国名将朴泰桓相继折戟于200、400米自由泳比赛,因此他只能在最后一项男子1500米比赛中放手一搏。同样将参加该项目奖牌争夺的张琳,也直言对朴泰桓的出局“挺意外的”,不过这是否是出于朴泰桓的战略考虑他表示“不清楚”。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