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演疯狂演出 两天11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8:10  厦门晚报

  

真的是泳衣的功劳?

  本报综合消息 在两天的游泳比赛中,罗马泳池上演了疯狂破世界纪录的好戏,两天总共打破了11项世界纪录。这样疯狂的纪录也是历届世锦赛和世界游泳大赛从来没有过的。

  在28日凌晨进行的四项决赛和四项半决赛中,有五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在27日也就是游泳比赛的第一比赛日里,在当地时间晚间进行的总共四项决赛和四项半决赛中,更是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

  这两天来,不光是世界纪录被打破的次数令人惊讶,选手们的成绩提高幅度也让人觉得吃惊。女子100米蝶泳,瑞典选手夏斯特雷姆名不见经传,但是她在两天内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美国选手库克尔斯将成绩提高了2秒多!

  在36年的世锦赛历史中,从未有过如此疯狂的事情发生。在前12届比赛中,最多的破世界纪录次数是16次,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总共有13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而在罗马,仅仅两天,就几乎将要赶超墨尔本8天的比赛了。

  至于世界纪录频频被破的原因,有说是泳衣“作祟”,也有说是科学训练的功劳,对于世界游泳如此大幅度提高成绩的解释,至今也没有更合理更权威的解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