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举行 水立方里上演梦幻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晚,2009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以一场中俄合璧的演出欢迎两国青少年运动员。

  2009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及中国“俄语年”。作为中俄间一项重要的交流活动,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已于2006年、2007年分别在中国天津、俄罗斯莫斯科举行过两届。2008年因举办奥运会暂停了一届。

  2009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赛事共设摔跤(古典式、自由式)、射击(气手枪、气步枪)、跳水、花样游泳、体操、艺术体操、手球(女子)、篮球(女子)、武术共9个大项62个小项。比赛分别在北京广安体育馆、光彩体育馆、英东游泳馆等场馆举行。

  参加今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的两国体育代表团人数完全相同,各有130人,其中运动员都是88人。这些选手都是18岁以下的非国家队运动员。为增进两国青少年的交流,组织者特意在比赛之余安排了参观游览等活动。本次比赛从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招募23名俄语志愿者,为赛事提供语言等方面服务。每个比赛场馆内设医疗点提供现场急救和治疗服务。

  在《歌声与微笑》、《喀秋莎》等一系列中俄名曲的伴奏下,两国运动员手拉手,并肩进入“水立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运动会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丹尼斯·潘克拉托夫、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季诺维耶夫等。

  随后,来自中俄两国少男少女合力为人们奉献了一台名为《青春世界》的文艺表演。俄罗斯钢琴家安德列与中国女子民乐演奏组合非凡乐队共同表演《梦里水乡》。钢琴以激情的旋律引出中国民族乐器琵琶、二胡、竹笛的优雅。武术表演《中国功夫》飘逸潇洒、刚柔相济,表达了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出神入化,其中还有三位俄罗斯的中国功夫爱好者参加表演。中俄歌曲联唱,两国青年人互唱中俄歌曲,营造现场青春的联欢气氛。俄罗斯皇家芭蕾舞演员、水中芭蕾舞演员及中国杂技演员联袂表演的《梦幻水立方》,展现出体育与艺术的相融相通,力量与控制的完美结合。

  在所有节目中最精彩的当属北京花样游泳队表演的《金花绽放》。这支队伍曾在去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获得冠军,随后又在十一运会预赛中以较大优势取得第一名。该节目请来了著名舞蹈编导、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助阵指导。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俄罗斯前世界冠军奥丽迦参与了动作编排。青春靓丽的10位花游姑娘在钢琴协奏曲《黄河》的伴奏声中展现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力量与速度。这套动作无论是从技术强度还是完成难度来讲,都是空前的。10位年轻姑娘穿着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以红黄为主色调的比赛服装在水立方这一梦幻舞池翩翩起舞,10朵水上金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中国的美丽,为中俄两国人民送上美好祝福。各项比赛今天将全面展开,中俄青少年必将在竞技之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J189 本报记者 程功 摄 J12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