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教对张琳落败忿忿不平:俩人脱了泳衣速度差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1:2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赛后,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和他的澳大利亚籍恩师丹尼斯都表示,张琳这次并不是输在速度上,而是输在了泳衣上。

  世锦赛前,张琳曾跟随丹尼斯训练了近3个月,因此他对张琳的实力非常了解。赛前丹尼斯就说过,“张琳的实力摆在那儿,我不担心这个。我担心的是泳衣问题!”果不其然,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如黑马般杀出,而赛后媒体在报道这位打破了索普保持了7年的400米自由泳纪录的新科世界冠军最常用的一个修饰语就有“身着ARENA公司的X-GLIDE泳衣修改版”。

  当然没有神奇泳衣时,索普也游出过3分41秒以内,但经过成绩比对可以发现,比德尔曼在前350米的成绩皆落后澳洲“飞鱼”,换言之他的神奇纪录来自于最后50米——25秒77!这个成绩达到了令人咂舌的地步。比德尔曼自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穿着新式泳衣让他在今年内成绩提高了7秒之多。

  据丹尼斯透露,比德尔曼穿的X-GLIDE泳衣比张琳穿的Speedo快很多。有一组数据显示,X-GLIDE泳衣在400米比赛里能够帮助选手提高大约2秒的成绩。“我认为张琳和比德尔曼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两个人脱了泳衣速度其实差不多。”丹尼斯显然对中国弟子的落败有些忿忿不平。

  作为澳大利亚著名的游泳教练,丹尼斯有些愤怒地表示,“我不知道别的世界纪录是怎么打破的,但我为索普的400米自由泳纪录被打破而感到羞愧。因为真正击败索普的是泳衣,不是运动员。”丹尼斯指出像索普这样伟大的运动员,付出艰苦努力才取得的成绩,却在高科技泳衣面前变得一文不值,“我不是在批评比德尔曼,但在世锦赛上,决定比赛成绩的不是人而是泳衣,这真是一种悲哀。”

  张琳的教练陈映红也表示,“国外选手的成绩能提高这么快肯定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训练手段的提高,另外就是他们使用了更先进的高科技泳衣。”她无奈地说道,“其实我们(中国队)也想尝试一下这种新科技泳衣,但现在很多国家的运动员排队都领不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