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环法最大赢家:朗哥最受欢迎 阿斯塔纳是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1:14  南方都市报

  历时近一个月的环法终于落幕,虽然西班牙人孔塔多赢得最终冠军,但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七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却始终是整个赛事的焦点。ESPN在昨日赛后甚至称:阿姆斯特朗的落败说明他是一个普通人而不是神,但这恰恰证明了他过往成绩的伟大,环法需要这样不完美的阿姆斯特朗!而雅虎专栏作家马丁·罗杰斯也将阿姆斯特朗评为今年环法最大赢家,以下为罗杰斯文章节选:

  一个月的艰苦跋涉终于在周日结束,环法在他传统的目的地巴黎画上了句号。除了美丽风景、激烈竞争,更重要的是,2009年环法迎来了最伟大冠军的回归、而且也没有药物丑闻出现,今年注定将成为环法历史上值得回忆的特别一年。这里,我将选出我认为的这届特别比赛中的大赢家与失败者:

  ●大赢家:兰斯·阿姆斯特朗 虽然七届冠军最终排名第三,但在缺席三年之后,这已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功。而他一改对法国公众不友善的态度也让他更受欢迎,成为比赛中最受关注的人物。伴随新车队和接下来一年更充分的准备,现在所有人都期待他的2010年。

  ●输家:阿斯塔纳 这支车队拥有最伟大的名字(阿姆斯特朗)和最优秀的车手(孔塔多),但总是展现得杂乱无章、缺乏组织性。内部冲突很有可能让它在下赛季面目全非,阿姆斯特朗、孔塔多、车队主管布鲁尼尔都可能走人。

  ●赢家:阿尔伯托·孔塔多 最好车手和最好车队的结合让孔塔多的夺冠顺理成章,他的胜利归因于他出色的爬坡能力和计时赛表现,年仅26岁的西班牙人现在有机会挑战他的同胞安杜南五届环法王的成绩。

  ●输家:阿尔伯托·孔塔多 很少有环法冠军像孔塔多这样被这么多场外的东西困扰,他总是在阿姆斯特朗的阴影下,觉得自己被车队孤立、还受到未经证实的服用禁药指控。颁奖礼上孔塔多的表情说明了一切——— 这不是庆祝,更是一种解脱。

  ●赢家:马克·卡文迪什 卡文迪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只收获了失望,当时他是英国自行车队惟一没有拿到奖牌的人,不过他终于在今年环法赛场证明了自己。

  ●输家:莱维·雷菲墨 雷菲墨在前12赛段结束时曾经排在总成绩的第四位,但却因为手腕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也许即将以大合同转投其他车队能稍稍缓解雷菲墨的失望。

  ●赢家:自行车运动 最终,一届没有禁药丑闻的环法说明了反禁药战争总算在这项运动中取得了一点成果。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欺骗又一次比药检领先一步,不过我更愿意相信兴奋剂历史终将沉寂,虽然不一定完全消失。

  ●输家:本·斯蒂乐 好莱坞演员斯蒂乐特意跑到蒙彼利埃,希望在第一个赛段的个人计时赛结束时亲眼目睹他的好朋友阿姆斯特朗穿上黄衣,可惜坎切拉拉以微弱优势胜出,穿上黄衫。编译:记者 窦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