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把不利因素当成优势 铜牌只是开始志在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9:16  解放日报

  “没啥特别激动的,这个结果早已经想到了,我的最低目标就是铜牌。”虽然这是焦刘洋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但这个刚满18岁的黑龙江姑娘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兴奋,“这只是我的副项,我所有的重心在200米蝶泳上。”

  虽然罗马炎热的天气给这个怕热的姑娘带来了一些困扰,但露天的泳池却让焦刘洋如鱼得水。“露天泳池的视线相当开阔,感觉池子比较短,游起来很轻。”这个大大咧咧的姑娘,把一切不利的因素,都当作是“优势”来看待,到罗马的这几天,她能吃能睡,把自己调到了一个最好的状态。她的教练刘海涛说,小姑娘的状态要好过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参加的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也是中国游泳队这次拿牌甚至冲金的重要项目。

  北京奥运会上,焦刘洋输给了队友刘子歌,虽然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最终丢掉了200米蝶泳金牌。这件事情,让要强的小姑娘耿耿于怀。北京奥运会后,她和教练三上高原进行训练,苦练入水和转身技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焦刘洋以57秒16打破了女子1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副项上的成功,给她冲击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100米蝶泳,是焦刘洋在罗马“试水”。焦刘洋毫不避忌把自己的理想说出来,并把此作为激励自己的目标:“世锦赛冠军,是我唯一的目标。”(本报罗马7月27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龚洁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