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大赛摆乌龙惊呆冠军 康塔德夺冠竟被奏丹麦国歌

  本报讯(记者 文乘武 实习生 文闻)历时3周、约3500公里的跋涉,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昨日凌晨落下帷幕,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康塔德继2007年后第二次加冕车手总冠军,卢森堡小将安迪·施莱克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分获亚军和第三名。阿姆斯特朗虽名列第三,难与他往日的辉煌同日而语,但对于一名曾经身患癌症、3年没有系统训练的自行车车手来说,已经足以成为一段新的传奇。

  颁奖仪式在著名的香榭丽舍举行,当26岁的康塔德登上领奖台脱帽准备迎接最荣耀和庄严的时刻时,响起的丹麦国歌不禁令他一怔。之后组织者更换了西班牙国歌重新进行了颁奖仪式。此时的康塔德终于敞开了笑容,眼睛注视前方,骑行帽举在胸口,荣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正是康塔德本人告诉“粗心”的法国组织者奏错了国歌,对方才赶紧纠错。西班牙电视台称这是“非常严重的失误”,而赛事组织者则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将之轻描淡写为一个“小错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