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没遗憾转身输给比德尔曼 新科冠军偶像是索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4:3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珊珊)“他(比德尔曼)最后一个转身,说实在的,太快了!我根本没想到。”张琳苦笑着摇摇头,“没办法,金牌我也想过,只能说我还练得不到家。”一番激战后,张琳尽管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却仍被名不见经传的德国人比德尔曼击败,他自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决赛的结果证明张琳太乐观了—————300米,张琳排第二,但被第一名拉开0.86秒;最后100米,比德尔曼冲刺能力惊人。“他的转身太快了!我根本来不及,觉得他一个转身,刷一下就过了我一个人(一个身位),没想到会这样!”张琳一脸苦涩,喃喃说道:“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是我的转身太慢,还是他的转身太快!”张琳表示,昨天的发挥确实也受到一些客观条件的影响,比如天气,“我现在还有点晕呢,太热了,做准备活动时我看好像有52摄氏度。”不过他也承认客观因素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公平的。

  对于夺冠的比德尔曼,张琳表示对他不甚了解:“这个对手我也不太清楚,我虽然和他比过,但他很少游400米自由泳,他在北京奥运会200米自由泳上游了第六,今年我去澳洲训练时,就知道他在美国一下游出了3分44秒85,没想到今天他竟然游出了400米自由泳史上最好的成绩。”赛后经比德尔曼自己介绍,大家才得知他昨天游出的成绩比他今年最好成绩竟然快了7秒!难怪张琳也显得无可奈何。

  哈尔滨新闻网讯(晓虹)23岁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以3分40秒07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索普保持7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赛后,德国小伙子咧开了嘴大笑:“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是的,我穿着鲨鱼皮破了世界纪录,对此我并不惭愧!”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比德尔曼异常兴奋:“索普是我的偶像,我为自己能够打破他保持的纪录而感到高兴。”实际上,这并不是比德尔曼第一次打破索普的纪录。去年11月的世界短池游泳系列赛上,他打破了索普保持的2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一举成名。比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比德尔曼在400米项目上提高了7秒,这样的进步让人惊奇。他承认,鲨鱼皮泳衣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他表示:“我同意国际泳联的最新决议。游泳项目更需要重视游泳本身,而非高科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