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提高最好成绩感觉不错 期待夺回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7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上,中国名将赵菁以59秒39、位列第六手握决赛“入场券”。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0.26秒的武汉姑娘,期待能在明天的决赛中冲击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预赛上,小组第三位触壁的赵菁因头部出水超过15米而被取消了成绩。如此不可思议的“低级”错误,这也为小将赵菁汲取了惨痛的经验教训。好在如今的她已经走过了犯规的阴影,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赵菁以59秒62勇夺女子100米仰泳金牌。

  在今天的半决赛上,赵菁以59秒39再次实现了对自己的超越,“又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感觉还不错。上午很悬但总算是进半决赛了,希望明天的决赛发挥得更好吧。”队友高畅则以1分00秒21,排在第十位遗憾出局。

  2008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赵菁曾经以59秒81打破过女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让中国选手贺慈红于1994年创造的1分00秒16的亚洲纪录作古。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选手名将中村礼子以59秒36的成绩将亚洲纪录再次改写。

  此番出征罗马世锦赛,小姑娘也将目标瞄准为“夺回”亚洲纪录,“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也没有任何压力,明天我会全力去拼!”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