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罗马给了我一个惊喜 主项将会很有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2:52  新浪体育
焦刘洋:罗马给了我一个惊喜主项将会很有看头

焦刘洋期待主项表现

  新浪体育讯 7月27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选手焦刘洋以56秒86勇夺铜牌。弥补了上届世锦赛无缘奖牌的遗憾,哈尔滨姑娘开心地表示“罗马给了我一个惊喜”。

  “今天很满意自己的发挥,昨天半决赛后也想到按照现在的状态拿奖牌应该没问题。56秒86的成绩也基本上跟预想的差不多,这也说明前段时间高原训练还是很有效果的。”尽管并非自己的主项,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银牌得主,焦刘洋还是对首项参加100米项目充满了期待。

  昨晚的半决赛中,瑞典选手萨拉-斯约斯特罗姆便让人大呼意外,凭借56秒44的出色发挥一举打破有着“荷兰飞鱼”之称的德布鲁茵,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56秒61的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仅隔一天,年仅16岁的莎拉再以56秒06再将自己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38秒。

  不过不论是冠军得主莎拉,还是夺得银牌的“老对手”席佩尔,焦刘洋都用平常心面对与他们的同场竞技。“我不太关注别人,倒不是因为怕打乱自己的节奏而是因为要专注于自己。大家都在进步,别人涨了多少无所谓更重要的是我自己是否有进步,只要自己涨成绩了就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来到新闻发布厅,焦刘洋落落大方地与大家分享夺得铜牌的喜悦,“我今年18岁,出生于黑龙江的哈尔滨市,我从5岁半开始学习游泳。我很喜欢罗马这个城市,它也带给了我一个惊喜。能够拿到铜牌是我想到的,而且我也做到了!”再过两天就是主项200米蝶泳的预赛了,对此,焦刘洋综合今日大家的表现预测道,“200蝶将很有看头!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