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预测走眼 朴泰桓仰天长叹:比赛是场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刘晓星)当看到远处大屏幕上打出“朴泰桓:3分46秒04”的成绩时,张琳也忍不住惊呼了一声,此前他一直在紧张地等待观察对手的表现。而朴泰桓,这位21岁的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韩国的民族英雄竟然在本次罗马世锦赛上没能进入半决赛,这个大冷门被韩国媒体称为:“韩国的灾难。”

  菲尔普斯预测走眼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是朴泰桓最拿手的项目,他也是本次比赛上的夺冠热门,连菲尔普斯都预测道,金牌肯定非朴泰桓莫属。不过“美国飞鱼”的预测水平显然和球王贝利有一拼。比赛开始了,朴泰桓的起跳反应为0.68秒,已经十分迅速。但是在前50米,奥运冠军仅仅游出了26秒53,这与张琳在预赛前50米差了将近1秒,朴泰桓的状态看来没有调整到最好。果然,在与范德凯的争夺中朴泰桓被越落越远,350米时他已比张琳350米处的成绩落后了3秒多,这与北京奥运会决赛时两人的巅峰对决差别太大了。最终朴泰桓游出了3分46秒04的成绩,仅位列小组第三,预赛第12的成绩让他无缘决赛。

  “比赛是场噩梦”

  到达终点,朴泰桓无奈地仰天长叹,他那欲哭无泪的成绩让人心酸。“从一开始我就想快一点,但是速度还是慢了。想在后半程再追赶,实在是太困难了。比赛中连轻松的划水都不可能实现,节奏太糟糕了。”说起比赛的过程,朴泰桓仿佛说起了一场噩梦,“我对不起那些对我期待很大的国民们,在这里我向他们道歉。”

  “我不是游泳机器”

  其实对朴泰桓来说,这次失利固然有训练过于疲劳,不够适应室外泳池等客观原因,但他给自己施加了过多压力更是最关键的因素。面对重压,朴泰桓的教练鲁敏曾向媒体抱怨:“朴泰桓不是游泳机器,他不过是一个21岁的大男孩,他和所有年轻人一样需要学习、喜欢参加聚会。但肩负这么多人的期望,他已经很难像个正常男孩一样生活。”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