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未显任何统治力 美国4x100接力他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4: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 明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现身罗马世锦赛决赛赛场,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菲尔普斯领军的美国队以3分09秒21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世锦赛纪录。不过,菲鱼的表现不但没有为美国队加速,反而拖了美国队的后腿。赛后的统计显示,菲尔普斯在四名美国选手中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一。严格地说,这枚金牌不属于菲鱼。

  比赛开始前,不少美国观众进场,希望看到菲尔普斯的精彩表现。不过,菲鱼让他们失望了。当菲鱼第一个出场时,他并没有为美国队确立领先的优势,仅仅游出了47秒78,落后于俄罗斯队和巴西队的第一棒选手,当时美国队排名第三。此后,美国队的第二棒选手罗切特游出了47秒03,为美国队挽回了落后的局面,第三棒和第四棒的格里夫斯、阿德里安分别游出了47秒61和46秒79,可以说,菲鱼是靠着另外三位队友力挽狂澜的完美表现才得到了金牌。

  由于第一棒落后对手,菲尔普斯十分紧张地看完了后面的比赛,当他确定美国队拿到了这枚世锦赛金牌后,他的表情才稍稍有所缓解,并与场边的队友拥抱庆祝。

  自从传出吸食大麻,以及私生活混乱的丑闻后,这是菲鱼第一次在大型赛事中亮相,他当然渴望能用金牌洗刷自己的形象。不过,今晨这场比赛,菲鱼的表现有些尴尬,他的第一棒丝毫未能彰显任何统治力,成绩远不如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巴西队的塞萨尔,后者这个成绩打破了意大利名将马格尼尼在2005年世锦赛创造的48秒12的世锦赛赛会纪录。

  赛后,菲尔普斯坦言,自己在水中的感觉不太好,尤其是后25米更是如此。 “今天的比赛很艰苦,比赛中领先的位置变换了很多次。 ”菲鱼说,美国队没有从第一棒就领先,遇到了很大的挑战。 “好在我们有强大的实力,而且我们的第四棒表现得非常出色。”据悉,美国队的目标是夺得全部三项接力比赛的金牌,今晨他们已经实现了开门红。

  “我喜欢参加接力比赛,因为这是一个团队在并肩作战。我们配合得很好,作为团队中的一员参加比赛,感觉好极了。 ”尽管表现差强人意,但菲鱼仍然受到了高度关注。对于自己不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菲尔普斯解释说:“我其实并不想放弃这个项目,我训练的时候也觉得挺好,不过,那依然距离我的期待值差很远。”菲尔普斯说:“我不想因为我没有把握的项目而破坏我的整个节奏,我不想影响到其他项目的比赛,因此,我放弃了100米自由泳。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