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破世界纪录来得如此疯狂 尘封多年纪录亦难幸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游泳比赛首日,泳池又成为世界纪录的墓地,4个单项比赛共有4名选手打破4项世界纪录,并且有2项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纪录。如此疯狂,如此大幅度,怪不得国际泳联要紧急刹车,制止高科技泳衣。

  首先打破世界纪录的是瑞典不满16岁的女选手斯约斯特罗姆。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斯约斯特罗姆以56秒44的成绩,打破前荷兰名将德布鲁因保持9年之久的的世界纪录。

  斯约斯特罗姆出生于1993年8月17日,2008年3月22日只有14岁的她在埃因霍温进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从而崭露头角,当时她的夺冠成绩为58秒44,仅1年半时间,她将个人该项目的成绩整整缩短了2秒。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后来居上,最后50米发力冲刺,最终以3分40秒07的成绩夺冠,并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该项目3分40秒08的原世界纪录由澳大利亚人索普于2002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创造。比德尔曼出生于1986年8月7日,去年欧锦赛在该项目中的夺冠成绩为3分47秒69,北京奥运会甚至未能进入决赛,1年半过去,成绩提高了7秒多,合理的解释只能是泳衣的功劳。

  接着,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美国选手库科尔斯以2分7秒03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该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赖斯于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2分08秒53。库科尔斯出生于1989年6月1日,之前毫无名气,国内预选赛也仅排名第3。不过,她在预赛中就已打破了美国纪录。

  最后一项单项世界纪录诞生在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身上。这位不满21岁的名将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59秒15刷新了她个人1个月前创造的4分0秒41的该项目原世界纪录。亚军和季节军分别为英国的杰克逊和阿德灵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